「論述」難尋 出版社獨家發售

[2017.10.21] 發表
在中央文獻出版社屬下的書店,幾本「論述摘編」就面向街道的櫥窗。 (明報記者攝)

新華社早前消息說,《習近平關於社會主義文化建設論述摘編》、《習近平關於社會主義生態文明建設論述摘編》及《習近平關於社會主義社會建設論述摘編》近日已出版並在全國發行,但記者在北京王府井書店的「十九大專櫃」中,只見到有關習近平治國理政、「之江新語」等著述,並無上述3本書,用書店電腦搜尋也沒查到有關書名。

在十九大新聞中心,原本擺放很多關於中國5年成就及習近平治國理政著述的書籍,近日已不見蹤影,更別說是這幾本「論述摘編」,記者只好到訪中央文獻出版社的門市,才找到這批書。

記者問書店職員,接下去還會出版習近平哪方面的「論述」時,他們表示並不知情。一名男子說﹕「等十九大後吧,有關十八大重要文件的下冊就會推出。」該出版社之前已出版《十八大以來重要文獻選編》上冊和中冊。

更多中國要聞
建航天強國 2045年比肩美國
十九大代表、科技部黨組書記王志剛等科技界代表昨晚就「實施創新驅動戰略」接受集體採訪。記者從採訪中了解到,中國科技創新已進入領跑、並跑、跟跑「... 詳情
【明報專訊】英國《衛報》稱獲得一份聯合國人權理事會8月的非公開報告,指聯合國工作小組經過調查,認為中國政府指「709事件」中被捕的維權律師胡... 詳情
流亡美國8年 90歲高耀潔需用氧氣喉
【明報專訊】因披露內地愛滋病情況而被迫流亡美國的內地醫生高耀潔,目前仍然寄居紐約,據關注人權和宗教自由的傅希秋牧師昨日在社交網站貼出圖文,照... 詳情
【明報專訊】今天(21日)是諾獎得主劉曉波逝世100日。昨日廣州警方分別約談維權律師陳進學、劉浩、付愛玲,詩人浪子和作家野渡、維權人士劉亞傑... 詳情
研究:冬蟲夏草不含抗癌成份「噴司他丁」
【明報專訊】據澎湃新聞報道,中國科學院上海植物生理生態研究所研究員王成樹十九日帶領課題組在國際學術期刊《細胞 · 化學生物學》上在線發表論文...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