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放大
 

其他新聞
「香港居民身分證」過期 即場申網上簽證失敗 台文化人張鐵志稱被拒入港
羅冠聰遇襲案 4被告囚3月
被告支持者庭上辱罵法官 律政司﹕考慮跟進
港珠澳橋收費兩方案 私家車收150
市建九龍城收樓 呎價1.6萬新高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收錢替領展做政策研究 李兆富專欄批葉劉「窮追猛打」

【明報專訊】承認多年來收錢替領展做公共政策研究、涉及今次事件的李兆富是自由黨成員,曾參加區議會選舉落敗,早年創辦了智庫「獅子山學會」,現時在一間公關顧問公司擔任管理層。李兆富經常在報章、雜誌及網站撰寫專欄,立場一直是支持領展,亦曾在專欄中點名批評葉劉淑儀對領展「窮追猛打」。

李兆富曾擔任立法會前議員夏佳理的議員助理,1999年代表自由黨參選灣仔區議會選舉落敗。他其後有份創辦「獅子山學會」,主張自由市場,現時是「共享經濟聯盟」召集人。

按其社交網站資料,李兆富現時是一間公關顧問公司的執行董事及首席顧問,常以筆名「利世民」在報章、雜誌和網站寫專欄,過去一年最少有20篇專欄文章談及領展,立場均是支持領展,亦有多篇文章反駁政界對領展的批評。例如在上月30日,李兆富在《壹週刊》的專欄中提及,發現「一系列親建制的社媒平台,忽然有組織地針對領展發動攻擊,而且態度極為兇狠」。

上月23日,李兆富在《蘋果日報》專欄點名批評葉劉淑儀,指「近來葉太對領展窮追猛打,樂此不疲,完全代入直選議員的戲份」,又質疑當年領匯上市通過行政會議時,葉太是行會成員,應該清楚政府對領展的立場。

獅子山學會﹕李已非學會成員

獅子山學會董事王弼昨日跟事件劃清界線,指昨日看到報道才知悉事件。他指李兆富已非學會成員,事件純粹是葉太與李兆富及領展之間的事,批評葉太不應把事件與學會扯上關係。王弼指學會立場一直是支持政府資產私有化,如機管局私有化都會支持,但不會「收錢」替機構講好話。他又指蘇兆明在2016年離開領展後才加入學會任主席,不應因為蘇兆明(小圖)曾任領展便受牽連。他又指領展每年在學會宴會「買^」以示支持,但費用只涉數萬元,沒有接受其他捐助,指其他機構都有買^的做法。

 
 
今日相關新聞
葉劉稱遭恐嚇 領展否認 指控派李兆富威脅停租辦事處促「收手」
收錢替領展做政策研究 李兆富專欄批葉劉「窮追猛打」
葉劉促房署查地契收緊房託基金守則
林卓廷稱遭領展公關欺騙 批操守惡劣
話你知﹕「受驚」與否 端視「合理思維者」反應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