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今起辯論修議規 梁君彥擬加會33小時
學生校外派港獨單張 楊潤雄未明言違法否
港生閱讀能力全球第3 興趣排中下 學者:贏在起跑線 輸在終點線
普教中學生 閱讀能力稍遜
市民力爭保留 手織聖誕欄杆免被拆 接投訴政府一度叫停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警研購美產SIG MPX衝鋒槍 取代MP5 操作相近 訓練毋須大改

【明報專訊】本港警方衝鋒隊及飛虎隊等一直使用MP5系列衝鋒槍,但因早前德國廠商Heckler & Koch(HK)拒售,需物色新槍。據了解,瑞士、德國合組廠商SIG SAUER在美國生產的MPX系列衝鋒槍,是警方其中一個替代考慮。消息指由於MPX與MP5操作相近,警隊毋須大幅改動現有槍械訓練,有利前線更快掌握。目前警方反恐特勤隊(CTRU)以及刑事偵緝探員(CID)亦有使用SIG SAUER出產的槍械。

MPX系列衝鋒槍在2013年推出,曾於法國舉行的巴黎警用裝備展(Milipol Paris)上展出。生產商形容該槍為「下一代衝鋒槍」;美國有地方警隊亦曾試用MPX系列衝鋒槍。

MP5德廠商拒售港警

消息稱,警方近日正研究替代MP5系列衝鋒槍的選擇,其中一個傾向是警隊曾購入測試的MPX系列衝鋒槍,但仍有待稍後作最終定案。

本報曾報道,警方在美國購買裝備是不成問題,消息亦相信警方可順利購買美國製造的MPX系列衝鋒槍。

另一消息表示,採購MPX系列衝鋒槍的其中一個好處是「操作上跟MP5十分相近」,已接受MP5槍械訓練的警員「很容易上手」;另一個好處是警方內部針對MP5衝鋒槍開發的訓練,毋須因為換槍而要徹底推倒重來,「預計訓練改動不大」。

警:裝備屬行動細節 不便公開

警方回覆查詢時表示,裝備部署等屬行動細節,警方不便公開,又稱警隊不時檢視物品及裝備,以確保能配合實際行動需要;並因應需要,按照政府既定採購程序購入合適的物品及裝備。本報曾向生產商查詢本港警方洽購情G,但在截稿前未獲回覆。

CID已用該公司手槍

本港警方並非首次使用SIG SAUER出產的槍械,政府早在2006年斥資1200萬元,購入4000支SIG SAUER生產的P250 DCc半自動手槍,並於翌年6月起分批為超過3000名刑事偵緝探員(CID)換槍。

2009年成立的反恐特勤隊亦配備SIG SAUER出產的SIG 516 CQB突擊步槍,印尼總統佐科維多多今年4月訪港期間,首次有反恐特勤隊員手持該突擊步槍在市區街道執勤。

明報記者

 
 
今日相關新聞
警研購美產SIG MPX衝鋒槍 取代MP5 操作相近 訓練毋須大改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