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梁君彥昨晚約7時半宣布會議結束時,多名民主派立法會議員起身叫口號,反對修改議事規則。(郭慶輝攝)
放大
 
立法會主席梁君彥昨表示,修改《議事規則》的議案沒有硬死線,但希望在聖誕前完成,已經去信諮詢議員可否加開會議。(郭慶輝攝)
放大
 

其他新聞
學生校外派港獨單張 楊潤雄未明言違法否
港生閱讀能力全球第3 興趣排中下 學者:贏在起跑線 輸在終點線
普教中學生 閱讀能力稍遜
市民力爭保留 手織聖誕欄杆免被拆 接投訴政府一度叫停
百德新街痗岸中艀璊H路半屬私家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今起辯論修議規 梁君彥擬加會33小時

【明報專訊】修改立法會《議事規則》大戰今天正式開打,民主建制兩陣營都嚴陣以待:泛民明言一定會盡力拖延會議,籲市民今晚到立法會參加集會反對修改《議事規則》;建制派表示會「坐定定」確保會議順利進行。立法會主席梁君彥昨日去信所有議員,諮詢加開會議意見,他建議在本月15日(下周五)、16日和18日延長會議,合共加開33小時會議。

梁君彥:有足夠法定人數便可開會

梁君彥昨重申,冀在聖誕前完成處理審議修改議事規則,他會先諮詢議員可否在上述時間開會。被問到要是全體泛民議員都反對加開會議,是否都會堅持加會,梁表示,只要有足夠法定人數便可開會。梁君彥說,按照正常程序,約需30小時審議,但知道議員有無限方法阻撓或者拉布,「自己會以平常心處理」。

立法會大會昨晚約7時半暫停會議,但仍未完成辯論由經民聯議員盧偉國提出、要求把《2017年實習律師(修訂)規則(生效日期)公告》中止待續議案,尚有至少兩名議員待發言。由於建制派議員在功能組別和直選議席都佔優,故中止待續勢必在分組點票下通過,之後便會審議議事規則修訂,料最遲今午開始有關辯論。

陳志全:民調不影響民主派行動

民主派昨日召開記者會,強調一旦建制派成功修改議事規則,日後泛民將難以阻擋「惡法」通過,形容是「今日改議事規則,明天23條立法」。民主派會議召集人莫乃光說:「如果我們真的輸了這場仗,不止是這場仗,而是說未來如何擋禦更大的問題,例如23條立法、國歌法,以及其他政府『惡法』。」

中大香港亞太研究所最新的民調結果反映,約50%受訪者贊成立法會修改《議事規則》,減少拉布,不贊成的佔30%。人民力量議員陳志全表示,對比2014年類似民調的結果,支持和反對修改《議事規則》的比例都有上升,反映社會愈來愈壁壘分明,而非民意的逆轉。陳志全強調,民調結果不會影響民主派未來的行動。

李慧k:面對「戰爭」 建制緊守崗位

民建聯主席李慧k表示,建制派會「見招拆招」,指在面對「戰爭」階段,建制派會盡大努力緊守崗位,希望議員不要阻礙議會運作,「對於(泛民)不斷點人數、對於有人想製造流會,我們會都坐荍頇y會;第二,我們會以『中止(待續)』去反拉布」。

 
 
今日相關新聞
今起辯論修議規 梁君彥擬加會33小時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