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能見度不足150米大霧天
火災高舉孫子 爺爺燒焦仍保持高舉姿勢
朋友圈刷屏曬18歲照片
碟子裝菜還是裝骨 南北網民熱論
女子整容後臉部8處凹陷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北京今年跨年在500年歷史永定門倒數

【明報專訊】北京市近年舉辦官方跨年倒數活動,紫禁城、八達嶺長城、奧林匹克公園都曾作為場地。今年跨年活動吹起復古風,將在有近500年歷史的永定門舉行。

北京市官方跨年倒數活動從2011年開始舉辦,今年邁入第7屆。前6屆場地分別為天壇公園、頤和園、八達嶺長城、奧林匹克公園慶典廣場、北京故宮太廟、奧林匹克森林公園。

今年跨年活動將延續去年,和邁入第2屆的北京冰雪文化旅遊節開幕式同步舉行,場地選在位於北京中軸線上的永定門公園。

永定門是明清北京外城城牆的正門,始建於明嘉靖三十二年(西元1553年),寓意為「永遠安定」,是北京外城城門中最大的一座,也是從南部出入京城的要道。

八國聯軍1900年佔領北京後,拆除永定門西側部分城牆。1950年代,永定門瓮城、城門及箭樓被陸續拆除。直到2005年,永定門城樓才重建完成,成為北京城首座重建的城門,但瓮城和箭樓尚未恢復舊觀。

北京市官方一向將跨年倒數活動視為宣傳觀光和城市形象的機會,舉辦地點精挑細選。過去6屆場地都有一定知名度,今年雀屏中選的永定門對外地人來說較不熟悉。依往例,今年倒數計時活動將以文藝表演和燈光秀為主軸。基於環保考量,預料不會施放煙火。

 
 
今日相關新聞
北京今年跨年在500年歷史永定門倒數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