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私影女疑遭謀殺案 警稱被告非胡言亂語 首見涉姦屍案
求肝爸爸獲捐屍肝 最快今移植
達退休年齡 中聯辦兩副主任免職
浸大4部門主管近月離職
否認危及港珠澳橋關連隧道 路署:人工島鋼筒沉降符估算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港鐵招標邀顧問 研改善13站人流容量

【明報專訊】港鐵部分市區線車站於上世紀七八十年代落成,部分車站設施及空間未能應付目前人流需要。港鐵去年8月招標邀請顧問,研究13個車站的客流情G及車站容量,並提供改善建議。但目前車站未能短期增加容量,港鐵為避免月台過分擠迫,早上繁忙時在部分車站實施人流管制措施,包括關閉部分車站的入閘機,以減慢乘客進入月台的速度。

根據港鐵網頁資料,港鐵是次邀請顧問做客流研究的13個車站,包括上環、香港站、北角、黃大仙、坑口、康城、大圍、大埔墟、葵芳、元朗、天水圍、東涌及迪士尼,研究內容包括預測以上車站的人流情G、車站疏散能力等。港鐵回覆查詢稱,早前已就上述13個車站邀請顧問做客流研究,並稱一直留意各車站的客量和設施使用情G,透過實施各種客流管理措施,確保車務運作及車站人流暢順。

黃大仙站曾錄一句鐘1.77萬人次

港鐵未有提供以上車站每日人流數字,只稱相關數字屬內部資料而未能提供。港鐵2012年曾向立法會提交早上繁忙時段實施人流管制的9個車站乘客人次資料,以平日早上最繁忙1小時計算,黃大仙站錄得1.77萬出入人次,是9個車站之中最高;荔枝角及旺角站人次分別為1.58萬及1.54萬。

港鐵去年11月表示,由於觀塘線往旺角方向早上時段特別繁忙,會因應情G,將部分上游車站,如彩虹站至黃大仙站的部分入閘機關閉,減慢乘客進入月台的速度,令之後車站的乘客可順利進入仍有空間的車廂。

 
 
今日相關新聞
繁忙時間個別班次 調景嶺直往黃大仙上客 觀塘線試飛站 空車紓「下游站」人流
港鐵招標邀顧問 研改善13站人流容量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