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無錢付費 -37℃趕青年下車 的士司機停職接受調查
聯邦託人工智能公司試驗 偵測網民自殺傾向防悲劇
深宵無情火燒死3歲男童
庇護所H位爆滿拒收 組織向申訴專員投訴
女子被殺警掌疑兇DNA 20年前命案再懸紅5萬元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未合法化已見其弊 獸醫籲小心 家犬誤服大麻中毒個案增

(弗雷德里頓2日加新社電)愈來愈多寵物狗在誤服大麻後不適﹐獸醫勸告寵物主人小心照料牠們﹐尤其是加拿大今夏休閒大麻合法化。

獸醫古多爾(Dr. Jeff Goodall)在斯高沙省貝德福(Bedford)主理桑尼尤動物中心(Sunnyview Animal Centre)﹐他看見愈來愈多家狗大麻中毒。

古多爾周二說﹕「大麻干擾神經系統﹐狗服用大麻後﹐可能發抖、昏厥﹐進入昏迷狀態。」

古多爾說﹐在哈利法克斯地區他的診所﹐2017年有5宗家狗中大麻毒個案﹐2016年有3宗﹐此前一年一宗病例也沒有。

他解釋說﹐家狗誤服大麻﹐大麻的主要成分四氫大麻酚(tetrahydrocannabinol)不會令牠們亢奮﹐牠們卻很不舒服。

「寵物會很困惑﹐開始哭叫或咆哮﹐激動起來。牠們開始流口水﹐無法走動。

「牠們來到診所﹐已有很明顯的[象﹐牠們是大麻中毒﹐因為可憐的家狗大量排尿、小便失禁。

在一些罕見的個案中﹐家犬可能死亡。

古多爾說﹐他在去年看到的5宗病例﹐其中4宗病例的主人坦白承認家狗病倒原因﹐診所很快對症下藥﹐但第5宗病例的狗主人否認病因。

他說﹕「她指摘我們胡說她的孩子使用休閒大麻﹐我們根本不是那個意思。我們只是說﹐ 狗吃了大麻。」

古多爾指出﹐大麻食物對家狗同樣有害。

他希望加強公眾教育﹐提醒狗主人﹐大麻對寵物有什麼影響。

美國科羅拉多州在2012年實施休閒大麻合法化政策後﹐從2010年到2015年﹐狗中大麻毒案例增加4倍。

 
 
今日相關新聞
未合法化已見其弊 獸醫籲小心 家犬誤服大麻中毒個案增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