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中企78億科倫坡港建金融城
馬克龍訪華 中法將簽50大單
國家形象全球調查 中國好感度升
百度App涉監聽 江蘇消委會提告
否認「低端人口」說法 扶貧辦:可以說「貧困人口」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執行聯合國涉朝決議 中國對朝限制出口原油等產品

中國商務部和海關總署宣布,由星期六(6日)起限制向朝鮮出口原油,以及全面禁止向朝鮮出口鋼、鐵等金屬,同時又全面禁止由朝鮮進口部分糧食和農產品。

商務部和海關總署周五聯合發布公告指,為執行聯合國安理會上月通過的制裁決議,決定由星期六起限制向朝鮮出口原油,未來一年內不得超過400萬桶;出口到朝鮮的精煉石油產品未來一年內不超過50萬桶,而且是必須應用在朝鮮國民的民生用途。

另外,中國又會全面禁止向朝鮮出口鐵、鋼、其他金屬,工業機械包括電器設備和零件,以及運輸車輛等。

中國同時禁止由朝鮮進口包括糧食、農產品、石灰、木材等商品。

據了解,朝鮮大部分的原油需求均須通過中國進口,倘若中國切斷原油供應,朝鮮將無法支撐超過3個月,「禁運原油」也被外界視為制裁朝鮮的一張「王牌」。

有分析指,中國一直以來其實都強烈拒絕完全中斷對朝鮮的原油供給,《環球時報》此前刊文道出個中端倪——一旦中國完全切斷對朝鮮的石油供應,甚至關閉中朝邊界,能否做到阻止朝鮮核導活動尚不確定,但中朝全面、公開的對立將很可能發生,中朝矛盾就將至少成為一段時期內圍繞朝鮮半島最突出的矛盾,華盛頓和首爾也就實現了將朝核問題「外包」給中國的目的,這完全不符合中國的國家利益。

而對於有韓國媒體報道,多艘中國公司的船隻多次變換船旗國和註冊地,從事違反安理會決議的活動。

外交部發言人耿爽表示,中國政府始終全面嚴格執行安理會決議,絕不允許中國公民和企業從事違反決議的活動,若調查發現違規,將依法依規嚴肅處罰。

 
 
今日相關新聞
執行聯合國涉朝決議 中國對朝限制出口原油等產品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