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臭氧濃度新高 環署歸因高溫少雨 污染致55日「健康風險高」 按年升八成
環團:本地車輛珠三角工廠排放元兇
調查:居港外派員工租金 亞洲最高 中檔次三房寓所平均8.2萬
衝擊公民廣場案 官稱社服令改判囚屬「大躍進」 律政司:可下調判刑即時釋放三子
上訴方憂寒蟬效應 馬道立:有權重判以儆效尤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國指瓻表現冠全球 熱錢湧入外媒看漲

【明報專訊】國企指數今年已累升9.2%,琤肏數則升超過6.6%,雙雙成為今年環球主要股市指數中表現最佳指數,一洗此前大落後的形象。儘管如此,外國傳媒仍以underdog(意指弱旅)及相對便宜形容港股,認為港股仍有上升空間,或成外資熱錢湧港原因。

市盈率仍落後 外媒形容underdog

相比外圍美股去年持續炒高,連番向上突破,港股及國企指數就算在去年下半年炒高,但予投資市場印象仍是大落後。緊隨昨日升市後,瓻及國企指數的2018年預測市盈率已經上升,但分別只為12.8及8.3倍,相比美股的18.6倍,仍明顯落後。無怪乎外國媒體形容港股屬underdog。

在今次升浪中,港股升勢更側重於騰訊(0700)、平保(2318)、匯控(0005)及內地銀行股身上,此前帶頭上升的吉利汽車(0175)、石油股及iPhone概念股近日在調整,其他瓻及國企成分股仍然相對便宜,給予投資者輪流炒賣的藉口。

中環資產投資行政總裁譚新強形容,相比港股過往曾於崩盤前達到26倍市盈率,港股市場仍未去到爆煲境地。

 
 
今日相關新聞
中資領風騷 瓻收市新高 騰訊市值10年C4萬億 港資相形失色
內銀股升市功臣 工中建齊升逾3%
國指瓻表現冠全球 熱錢湧入外媒看漲
蘇國堅﹕市盈率30倍股份勿高追首季持股 交銀洪灝:第二季再定策略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