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演習中,「恐怖分子」在金鐘站內亂槍掃射,多名市民中槍。假扮的「恐怖分子」所持手槍不斷爆出火光,非常逼真。(蔡方山攝)
放大
 
反恐特勤隊人員制服恐怖分子後,為「中槍受傷的市民」檢查及急救。扮演傷者的人身上有「血」,幾可亂真。(蔡方山攝)
放大
 
演習由模擬金鐘站大堂發現一個附有「今晚同你玩大佢」恐嚇字句的公事包開始。(蔡方山攝)
放大
 

其他新聞
假波案證人﹕隊友耳語「一定要輸」
政府擬延天星小輪專營權15年
愛民h轉約清潔工獲「補償金」 按年資計 每年1200元
可口可樂加薪3.5% 派4500元超市券
Tesla攔腰猛撞的士 乘客危殆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金鐘站演習 模擬恐怖分子亂槍掃射

【明報專訊】警方多個部門聯同港鐵及消防處,昨日凌晨在港鐵金鐘站進行代號「醒獅」的跨部門反恐演練,共出動400人。

跨部門出動400人

演習於昨凌晨約1時40分開始,模擬金鐘站大堂有一個附有「今晚同你玩大佢」恐嚇字句的公事包。警方到場調查,透過閉路電視鎖定涉案男子,並在站內將他尋獲,此時兩名「恐怖分子」突然出現,在站內亂槍掃射,多名市民中槍,港鐵即時與警方協調疏散站內市民,警方反恐特勤隊等部門則趕至增援,最終制服及拘捕「恐怖分子」。消防處派員到場為中槍傷者急救及送院。演習至昨凌晨約3時30分結束。

警方表示,演習目的為測試及提升專責反恐單位及前線單位的指揮及協調能力,強化人員的專業知識及處理恐襲時的應變能力,同時提升港鐵及消防在處理緊急事故時的協調和溝通。

 
 
今日相關新聞
金鐘站演習 模擬恐怖分子亂槍掃射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