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馮檢基不做Plan B 倡袁海文頂上 民主動力﹕初選機制有安排 胡志偉﹕袁出選挑戰更大
初選備忘錄:排名高者被DQ 順序補上
Plan B 變分裂藉口
港樓全球最難買 上車要不吃不喝19.4年
醒目搭港鐵捷運App 開放數據 民間增值 年省千萬分鐘冤枉路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鄭若驊明赴立會發言無關僭建 議員促加會解畫

【明報專訊】律政司長鄭若驊月初捲入僭建風波以來,一直未正式到立法會交代事件,根據立法會最新議程,鄭明日(周三)將出席大會會議,回應議員有關刑事檢控權的質詢,是她上任逾兩周後首次在立法會發言,但與僭建無關。鄭昨缺席司法及法律事務委員會會議,自由黨黨魁鍾國斌會上批評,鄭回應僭建事件的方法「拙劣」,事件再拖下去或拖累整個政府;新民黨容海恩亦稱公眾希望鄭盡快交代事件,希望委員會能盡早召開特別會議讓鄭解釋。

鍾國斌﹕拖下去會拖累政府

另外,公民黨陳淑莊昨表示民主派今日將去信內務委員會,要求加開特別會議,希望鄭若驊自願出席交代僭建事件。鄭若驊對上一次現身立法會,是1月11日隨特首林鄭月娥出席特首答問會,鄭當時沒有發言;上周大會會議有議員就高鐵一地兩檢法律基礎提出質詢,鄭若驊缺席。

謝偉俊﹕要幫都要知底牌

建制派議員謝偉俊昨接受網台節目訪問,形容鄭若驊前日接受電台專訪時本應「有備而戰、和盤托出」,最終表現卻「很不理想」,形容這原本是鄭若驊「拆彈」的機會,「但(最終)加多幾個炸彈炸自己」,揭出更多物業有僭建。他認為,鄭若驊在政治上有很多事情需要檢討,例如不到立法會交代卻出席電台節目等,又指若鄭若驊希望建制派「小罵大幫忙」,「你都要畀我知底牌」,目前事件卻不斷發展。

梁美芬料下月底始出席委員會

司法及法律事務委員會主席梁美芬昨在會上表示,在徵詢委員意見後,有9名委員不支持召開特別會議,討論鄭若驊僭建事件,支持的只有7人,故不會召開特別會議。梁美芬說會繼續與鄭若驊溝通,但預計對方要到下月26日才會出席委員會下一次例會,介紹未來工作。

自由黨鍾國斌稱,社會一直期待鄭若驊回應僭建問題,但她最近的回應方法拙劣,強調她愈早面對立法會,對她愈有利,若事件拖下去,或拖累整個政府。不過,經民聯石禮謙認為,鄭若驊在電台節目上說的都是解釋,在什麼地方解釋是其個人選擇,不能逼任何人到立法會。

公民黨郭榮鏗批評鄭若驊連出席委員會會議的勇氣也沒有,質疑對方如何處理律政司長的工作。民主黨鄺俊宇稱鄭「避得一時唔避得一世」、「司長終須見家翁」,事件再拖下去只會令其誠信破產。

 
 
今日相關新聞
免額印稅買淺水灣物業 省最少666萬 鄭若驊首置稅率買樓出租
涂謹申﹕「首置樓」出租 不符政策原意
鄭若驊明赴立會發言無關僭建 議員促加會解畫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