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房委會昨舉行會議討論新一年度的機構計劃,多名委員關注公屋3年上樓的目標何時才能做到。身兼房委會主席的運輸及房屋局長陳帆在會上表示,自己上任局長數個月,對未能改善輪候上樓年期感「羞愧」,但重申房委會不會更改3年上樓目標。(馮凱鍵攝)
放大
 

其他新聞
「解犯鏈」押老翁無記原因 警裁疏忽職守
警延退休計劃僅半數獲批
今明年6%員佐級退休 恐青黃不接
無打疫苗 4歲女甲流併發腦癇
漁船撞貨船7人失蹤 女漁民救人溺斃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陳帆﹕5年內難做到公屋3年上樓 不改3年目標 稱給政府鼓勵鞭策

【明報專訊】公屋平均輪候時間現增至4.6年,超出房委會提出的3年上樓目標。多名房委會委員關注如何達到3年上樓,質疑已成「海市蜃樓」,訂下該目標無實際意義。身兼房委會主席的運輸及房屋局長陳帆承認,未來5年內難做到3年上樓,「不要逼我講一些大家都知道、亦都很沮喪的事」;並稱自己上任局長數月,對未能改善輪候上樓年期感羞愧,但多次重申房委會不會更改3年上樓目標,形容該目標給予政府鼓勵及鞭策。

房委會昨午舉行會議討論新一年度機構計劃。房委會委員劉國裕表示,該會兩年前已將平均輪候3年上公屋目標,改作「長遠目標」,但目前輪候時間增至4.6年,質疑新一年度再將公屋輪候指標訂為3年意義何在。他續說,自2014年起,公營房屋供應量一直落後長策指標,房委會未來5年公屋供應量僅7.33萬個,追不上長策年均2萬個公屋供應量的指標,「好可能未來10年都不會合格」,詢問3年上樓要哪一個年度才可達標。

委員郭偉強形容,3年上樓目標已成「海市蜃樓」,房委會將此目標寫進機構計劃內,「不用考試都知自己肥佬」;又稱看不到政府會因應房委會3年目標,提供足夠地皮配合,對此表示失望。另一委員雷紹麟亦要求訂出達成3年上樓的時間表。

增至4.6年 陳﹕未能縮短輪候感羞愧

陳帆承認,公屋由規劃至落成平均需5年,以未來5年公屋供應量估算,現時4.6年輪候時間是基線,視乎需求輪候時間在4.6年「向上移或向下移」。他續稱,自己擔任數個月運房局長,對未能改善公屋輪候時間感到羞愧。

若改5或6年 會被指「搬龍門」

不過陳帆多次重申,3年上樓目標不會改,更說若要達標,可將目標上樓時間改為5或6年,但會被外界指是「搬龍門」。他說保留這目標「是意識形態多於實務指標」,並稱該指標可給予政府鼓勵及鞭策,反思在公營房屋供應存在落差;又稱目前土地供應雖遇上瓶頸,但長遠有信心公屋輪候時間重回3年水平。

另外,劉國裕提到,海麗h清潔工人罷工反映房委會外判制度剝削工人。他質疑房委會去年對18份服務合約突擊巡查,為何仍發生海麗h事件,質疑巡查成效。陳帆稱非常重視海麗h事件,政府已成立專責小組,研究如何改善外判合約招標制度,以及加強保障外判工人。

 
 
今日相關新聞
陳帆﹕5年內難做到公屋3年上樓 不改3年目標 稱給政府鼓勵鞭策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