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無打疫苗 4歲女甲流併發腦癇
漁船撞貨船7人失蹤 女漁民救人溺斃
浸大師生今商普通話試 學生會長:不會衝擊 未接紀委會通知
鄭國漢續任嶺大校長
公務員局拒部分建議 警員佐會失望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今明年6%員佐級退休 恐青黃不接

【明報專訊】本港人口老化,警隊同樣出現退休高峰期,今、明兩個年度分別有約9%督察級或以上人員及6%員佐級人員退休。有內部人員擔心,在退休潮下,警隊面臨青黃不接。

根據警方提供資料,截至去年11月底,警隊有2860名督察級或以上人員,另有26,276名員佐級人員。

在退休人數方面,2017至18年度分別有123名督察級或以上人員及689名員佐級人員退休,至於2018至19年度,則分別有123名及921名。換言之,在這兩個年度共有246名督察級或以上人員及1610名員佐級人員退休,佔現有整體相關級別人手的8.6%及6.1%。

年資尚淺人員晉升管理工作

有警隊中人表示,警校每年訓練額有限,部分崗位未必能即時填補,近年晉升一些年資尚淺的人員任管理工作。該人員舉例,一般警員在工作約12年後,才可晉升至警長級別,現時不足9年就晉升。另外,中層如總督察、警司等階級,晉升速度同樣加快,至出現獲晉升者有足夠學歷,但欠缺如處理遊行示威等經驗。

 
 
今日相關新聞
警延退休計劃僅半數獲批
今明年6%員佐級退休 恐青黃不接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