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無打疫苗 4歲女甲流併發腦癇
漁船撞貨船7人失蹤 女漁民救人溺斃
浸大師生今商普通話試 學生會長:不會衝擊 未接紀委會通知
鄭國漢續任嶺大校長
公務員局拒部分建議 警員佐會失望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警延退休計劃僅半數獲批

【明報專訊】警隊近年面臨退休潮,陸續有不同職級的資深警退休,警隊在去年中展開延長服務年期的計劃並供人員申請,容許警員及督察申請延長退休,結果有逾300名警員及27名督察申請,但終獲批率僅一半。另外,警隊內部認為計劃吸引力有限。員方組織認為,警隊應劃一延長人員的退休年齡,以應付退休潮。

公務員事務局去年6月調整「繼續受僱機制」,有關部門批准下,退休人員可申請延長服務期12個月至18個月,最長5年。

限警員督察 考慮過往表現

警方回應稱,公務員事務局去年中公布相關措施後,警隊即根據規定展開相關工作,措施涵蓋「警員」及「督察╱高級督察」兩個職級,合資格人員可申請於達退休年齡後繼續受僱工作;申請結果於去年11月公布,所有成功的申請者獲批繼續受僱12個月。

截止後,警方共收到369名警員申請,當中200個申請獲批,佔申請警員的54%;至於督察或高級督察,警方接獲27人申請,14人獲批,佔申請督察的52%。警方表示,警隊退休人數增加是已預知情G,一直有全面的人力資源策略,能有效應對有關情G。

據悉,警方審批相關人員的申請時,考慮相關人員本身職位的獨特性,如從事特警、前線軍裝等需要經驗及較缺人位置者會佔優,另會考慮申請者過往工作表現。

資深警批計劃欠吸引力

有資深警務人員表示,計劃只供警員及督察級人員申請,警長等員佐級管理人員不符合資格,變相沒法吸引管理人手;另計劃欠缺吸引力,因即將退休人員均屬舊制退休金計劃,除可另覓私人市場工作,退休後亦有長俸,故延長退休的誘因有限。

員佐級協會倡劃一60歲退休

警察隊員佐級協會發言人董耀明表示,警隊面對退休高峰期,需要延長退休年齡,傳承經驗,他建議劃一規定容許所有警務人員自願選擇延長退休年齡至60歲。他又說政府鼓勵企業容許員工延長退休年齡,釋放勞動力,希望政府以身作則,容許警隊及其他公務員團隊延長退休。

首長級以外警務人員,現時的退休年齡為55歲,政府早前建議延長5年至60歲,但只適用於2015年後入職的人員,警察員方組織曾表達不滿,希望可劃一准許人員選擇延至60歲退休。

明報記者 葉真真

 
 
今日相關新聞
警延退休計劃僅半數獲批
今明年6%員佐級退休 恐青黃不接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