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警方使用「解犯鏈」將老翁押往醫院求醫,但老翁認為做法引人注目及令他難堪,向投訴警察課投訴,指控授權使用「解犯鏈」的警署值日官「濫用職權」。監警會發現,值日官無按程序記錄使用「解犯鏈」原因和理據,裁定值日官一項「疏忽職守」指控「未經舉報但證明屬實」。
放大
 

其他新聞
警延退休計劃僅半數獲批
今明年6%員佐級退休 恐青黃不接
無打疫苗 4歲女甲流併發腦癇
漁船撞貨船7人失蹤 女漁民救人溺斃
浸大師生今商普通話試 學生會長:不會衝擊 未接紀委會通知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解犯鏈」押老翁無記原因 警裁疏忽職守

【明報專訊】一名老翁因派發傳單與兩名食環署人員爭執,並向兩人推撞及箍頸。老翁被捕扣查期間,因腳部受傷要求送院,警署值日官決定使用「解犯鏈」押送,但無按程序在警察記事冊記下使用原因和理據,遭監警會裁定疏忽職守,事後訓諭。

老翁派傳單與食環爭執 涉襲擊被捕

老翁涉嫌妨礙公職人員執行職務及普通襲擊被扣查,投訴警察課調查顯示,老翁在拘留期間情緒激動,而且案件涉及襲擊,值日官授權使用「解犯鏈」;加上老翁並無異議,投訴警察課認為值日官理據充足,做法「並無過錯」。

不過,監警會認為老翁年事已高兼有腳傷,加上有兩名警員押解,不易逃脫。監警會又發現,值日官無在警察記事冊記錄老翁情緒不穩,決定將老翁投訴值日官「濫用職權」的指控,由「並無過錯」改為「無法完全證明屬實」,並稱指控有若干證據支持。

監警會續稱,值日官無按程序在警察記事冊記錄使用「解犯鏈」的原因和理據,新增一項「疏忽職守」指控,列為「未經舉報但證明屬實」。值日官最終就「濫用職權」及「疏忽職守」兩項指控被警告和訓諭。

 
 
今日相關新聞
「解犯鏈」押老翁無記原因 警裁疏忽職守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