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新聞會現場。(明報記者攝)
放大
 

其他新聞
北美首間氫氣電廠萬錦落戶開始投產
湖濱公園缺2500萬修葺 市府說請待明年再表決
被拒登廣告動物權益組織怒了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要聞
 市中心12酒店申改建柏文
工會憂令2500人失工作

【明報專訊】多市一份最新報告稱﹐多市中區眾多的老舊酒店﹐正面臨被重建成為柏文大樓的命運。這令到市中心中檔酒店房間缺乏﹐危及多市「國際會議」中心的競爭力。

該報告由U工會屬下7575分會完成。他們稱﹐迄今總共有12間酒店﹐已經提出改建柏文大樓的建議﹐可能因此流失4000間客房﹐和2500個酒店員工的工作。

報告稱﹐目前正在申請改建的2間酒店﹐是市中心中檔酒店的重鎮﹐分別是央街475號的Courtyard by Marriot和芝蘭路33號的Chelsea。這2間酒店的改建申請如果批准﹐將令市區中心的國際中心會議接待能力減少1500個客房。

多倫多副市長貝魯(Ana Bailao)出席了昨天的新聞會。她說:「安省的國際會議產業﹐是地區經濟的動力之一。這個行業僅在多倫多就支持了4萬個工作職位。這是個我們需要扶植的產業﹐和居住大樓同等重要。我們需要維護城市的工作職位﹐並吸引更多投資」。

報告題為「不受約束的酒店改建柏文對多倫多國際會議市場的影響」,報告的作者安德森(David Anderson)表示﹐受到改建威脅的大部分酒店﹐是那些適合進行國際會議、團體活動的地方﹐它們擁有寬敞的、價格比較中檔的酒店房間」。

他說﹐雖然有說法稱﹐多市近年也有新的酒店落成﹐因此並不缺乏客房。但近年落成的5間酒店﹐包括香格里拉(Shangri-La)、卡爾頓(Ritz Carlton)等﹐全部是5星級酒店。而關閉的5間﹐則從2星到4星不等。「雖然5星級酒店是多倫多旅遊業值得歡迎的新資源﹐但是它們並非接待國際會議的主要場所」。

報告稱﹐當一些國際組織、機構為年會之類活動尋找主辦城市時﹐他們主要檢視的內容是﹐酒店的齊全功能﹐寬敞的會議和餐飲空間﹐酒店是否坐落在城市中心等。

因此小型精巧的酒店﹐或者目前風行的Airbnb 等民居出租﹐都無法擔當重任。

報告發現﹐多倫多市區近年的共管柏文大樓蜂起﹐數量達到芝加哥、波士頓、曼哈頓、亞特蘭大、洛杉磯和邁阿密這些城市新柏文大樓的總和。因此﹐城市已經沒有必要﹐將產生就業的酒店改建成為居住大廈。

根據2012年的統計數據﹐加拿大三分之一點國際會議是在安省召開的。多倫多舉行的這類活動比加國其他任何城市都要多。2017年﹐在多倫多舉辦的國際會議等總共18項﹐包括「微軟峰會」。僅參加這些國際會議的代表們的花費﹐就達6.3億元。

 
 
今日相關新聞
市中心12酒店申改建柏文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