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孟晚舟保釋後日記曝光:人間自有真情在,好人終有好報!
華為加拿大副總裁開腔 不會冒百億元風險從事間諜
中國可能「製造」不便 專家籲在華加人盡量「低調」
聯邦助多市遏槍械暴力血案 「遠水救近火」5年撥710萬元
聯邦撥4億元阻走私槍械 布萊爾大談槍支問題複雜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要聞
 華春瑩批美捏造事實無中生有
中方堅決反對已提嚴正交涉

新華社報道,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21日就美在網絡安全問題上的錯誤言行發表談話。

華春瑩表示,12月20日,美方捏造事實、無中生有,在網絡安全問題上對中方進行無端指責,以所謂「網絡竊密」為由對兩名中方人員進行「起訴」。此舉嚴重違反國際關係基本準則,嚴重損害中美合作,性質十分惡劣,中方對此堅決反對,已向美方提出嚴正交涉。

她說,中國政府在網絡安全問題上的立場是一貫的、明確的。中國是網絡安全的堅定維護者,一貫堅決反對並打擊任何形式的網絡竊密。中國政府從未以任何形式參與或支持任何人從事竊取商業祕密的行為。

華春瑩說,長期以來,美國有關部門對外國政府、企業和個人進行大規模、有組織的網絡竊密和監聽、監控活動,這早已是公開的祕密。美方以所謂「網絡竊密」名義對中方進行無端指責,純屬倒打一耙,自欺欺人。中方絕不接受。

「我們敦促美方立即糾正錯誤做法,停止在網絡安全問題上對中方的誣衊抹黑,撤銷對中方人員的所謂起訴,以免對兩國關係以及雙方在相關領域的合作造成嚴重損害。中方將採取必要措施堅定維護中國的網絡安全和自身利益。」

華春瑩指出:「英國等個別國家也在網絡安全問題上發表了誣衊中國的言論,他們純屬無中生有、別有用心。我們絕不接受,堅決反對。我們敦促這些國家尊重事實,停止對中方的蓄意誣衊,以免損害他們與中國的雙邊關係和重要領域合作。」

 
 
今日相關新聞
指竊取機密 美起訴兩中國黑客
華春瑩批美捏造事實無中生有
滲透全球45科技公司 加國亦是目標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