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孟晚舟保釋後日記曝光:人間自有真情在,好人終有好報!
華為加拿大副總裁開腔 不會冒百億元風險從事間諜
中國可能「製造」不便 專家籲在華加人盡量「低調」
聯邦助多市遏槍械暴力血案 「遠水救近火」5年撥710萬元
聯邦撥4億元阻走私槍械 布萊爾大談槍支問題複雜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要聞
 滲透全球45科技公司 加國亦是目標

【明報專訊】美國當局表示,兩名中國公民被控多年來一直進行廣泛的黑客攻擊行動,以竊取有價值的數據,加拿大公司亦是其中目標。

周四公布的起訴書中揭示,美國檢察官指兩名黑客朱華和張士龍背後是中國主要情報機關,目的是從多個國家竊取信息。

起訴書指兩人是中國黑客組織「高級長期威脅10」(Advanced Persistent Threat 10, 簡稱APT10)成員。他們被指侵入包括加拿大在內至少12國大量託管服務提供商(MSP)的電腦,涉及滲透最少45個科技公司、軍工企業及政府機構等的網絡。

在美方召開新聞發布會後數小時,加拿大通訊安全局(Communication Security Establishment Canada,CSE)發表聲明,支持美國的指控。

聲明稱﹕「今天,許多加拿大盟國和伙伴發表聲明,涉及多個託管服務提供商被入侵事件。CSE也評估認定,可能與中國國家安全部有關人士,幾乎可以肯定要為託管服務提供商遭駭負責,那最早始自2016年。」

聲明指加拿大當局彼時偵測到威脅,並且以通用方式警告公司保持良好保安習慣,應對此類問題。

公安部長葛代爾(Ralph Goodale)在記者會上表示,政府未知任何加拿大人信息被盜。他說﹕「就我們所知,我們未收到報告,有關特別損失,但我們了解有入侵行為。」

葛代爾說,儘管加拿大政府對中國的間諜活動感到失望,它會將本案與中國拘押加人的事件分開,「它們是兩類不相關事件。我們今日在網絡保安上應對的事宜,始自2016年,我們已在私營領域採取適當措施。我們會把它們作為非常嚴肅的事件處理,而兩者不相關。」

 
 
今日相關新聞
指竊取機密 美起訴兩中國黑客
華春瑩批美捏造事實無中生有
滲透全球45科技公司 加國亦是目標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