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七旬家長譚太(右一)擔心自己離世後,剩下輕度智障女兒在世上,無法照顧自己。如今已白髮蒼蒼的她,終等到特殊需要信託出台,但認為入場門檻及管理費較高,盼政府降低門檻。左三為立法會議員張超雄。(馮凱鍵攝)
放大
 

其他新聞
沙特姊妹准留港至下月8日
啟德新盤陸續入伙 地區憂僅兩巴士線
西隧「3個不幸」解釋兩死車禍 議員轟塑造巧合圖卸責
輾斃落馬洲清潔工離境 貨車司機4月後被捕
測電力裝置遇爆炸 男工燒傷命危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退休七旬家長冀降門檻分期支付

【明報專訊】養兒一百歲,長憂九十九。退休人士譚太與丈夫同樣年屆七旬,至今仍為近40歲的輕度智障女兒籌謀將來。譚太早年與丈夫分別任職銀行及貿易業,退休後依靠積蓄過活,雖然有20多萬元退休金等積蓄以及物業,但因擔憂女兒及兩老會有突發醫療開支,認為難以一筆過投放22.5萬元成立特殊需要信託戶口。

白髮蒼蒼的譚太指出,其女兒已入住殘疾人士院舍數年,除了有輕度智障,更有癲癇,其丈夫現時亦領取傷殘津貼,她擔憂3人隨時患病,需應付大筆醫療開支。她說,雖然積蓄能負擔信託入場費,但兩老已無收入,「已靠緊棺材本生活」,希望政府能降低入場門檻及管理費,或容許家長分期繳付入場費。信託戶口的資金會視作受益人的資產,譚太也憂慮計算方法,會影響日後其女兒申請社會福利時的資格。

憂影響申福利資格

香港唐氏綜合症協會服務委員會委員唐許嬋嬌育有一名年約32歲、患有輕度唐氏綜合症的女兒。她與丈夫均年過六十,一直擔憂兩人離世後,女兒難以獨立照顧自己及管理財務。她透露,曾向銀行查詢私人信託的價錢,惟入場門檻動輒達數千萬,難以負擔,認為今次特殊需要信託的入場門檻合理,盼能盡快申請,「家長已期待已久」。

 
 
今日相關新聞
社署特殊需要信託 管理費每年2.1萬 入場門檻22.5萬元 張超雄指基層拒門外
退休七旬家長冀降門檻分期支付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