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數碼港行政總裁任景信表示,他的目標是利用現有資源,包括數碼港生態圈、商場、酒店等,讓園區公司的產品有生活化的測試場景,降低創業門檻,提升初創公司成功率。(曾憲宗攝)
放大
 

其他新聞
私家車灣仔繞道逆行 吳啟明司機自首
狗場「浪舍」再64貓狗獲救 檢屍36
「臨H」不限診治住院病人 醫學會交「再微調方案」
前途談判 記者木人巷
「50年不變」 尚有28年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數碼港:FinTech 2.0「已有小成」

【明報專訊】金融科技(FinTech)為本港具優勢的四大創科發展範疇之一,數碼港則為本港最大FinTech初創企業基地,已聚集逾300家相關企業。上任一年的數碼港行政總裁任景信表示,FinTech已進一步深入發展成「FinTech 2.0」,數碼港專注於虛擬銀行、虛擬保險等領域,亦已有小成,將繼續增聘人手協助發展。

任景信接受專訪時表示,數碼港專注發展數碼科技初創公司生態圈,根據園區內公司,主要定位為FinTech、智慧生活、電競及數碼娛樂,以軟件為主。

園內3企獲虛擬銀行保險牌

數碼港現已聚集逾300家FinTech初創企業,任景信說,FinTech初創企業群體的發展有不同階段,早期市場及社會未廣泛認識FinTech時,數碼港的工作主要集中在發展一般性的FinTech,包括電子支付、財富管理等。到去年,FinTech已在市場上有一定認知,故有需進一步專門及加深發展FinTech中的範疇,開始發展「FinTech 2.0」,專注於虛擬銀行、虛擬保險、法律科技、監管科技等領域。

已推3活動邀請 盼擴建場地

金融管理局今年先後發出4個虛擬銀行牌照,分別由渣打香港、中銀香港、眾安在線及WeLab奪得,其中眾安及WeLab均為數碼港社群企業;另外,數碼港培育計劃成員、保險科技初創公司Bowtie,亦於去年12月獲保險業監管局發出首張香港虛擬保險牌照。對於見證數碼港內的公司獲政府認可,任景信認為,FinTech 2.0「已有小成」,會繼續增聘專門人手協助有關領域發展。

隨數碼港FinTech社群的發展,不少國際活動有意在數碼港舉行,包括美國TechCrunch創業者大會、全球第二大的保險業論壇等。任景信表示,由於這些大型活動規模上千人,但數碼港最大的會議廳僅容納300人,上任一年已推卻3個邀請。他認為,數碼港擴建有必要,冀除辦公空間,亦能增加大型活動場地,目前正準備擴建方案及交通配套資料,料於5月底到區議會討論,以獲取更多意見。

明報記者 林穎茵

 
 
今日相關新聞
數碼港:FinTech 2.0「已有小成」
區議員網上問卷:逾半居民反對擴建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