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任景信表示,數碼港工作空間闊落、密度低的環境為當初設計的一部分,是參考外國創科園區;而初創公司員工於辦公時間或會離開園區開會、見客、見投資者等,令人誤以為少人在園區,他們往往在傍晚或深夜返回辦公室繼續工作。(曾憲宗攝)
放大
 

其他新聞
私家車灣仔繞道逆行 吳啟明司機自首
狗場「浪舍」再64貓狗獲救 檢屍36
「臨H」不限診治住院病人 醫學會交「再微調方案」
前途談判 記者木人巷
「50年不變」 尚有28年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區議員網上問卷:逾半居民反對擴建

【明報專訊】今年《財政預算案》預留55億元發展數碼港第5期,料會於數碼港海濱公園興建一幢高11層的建築物,可提供約70萬呎樓面面積。薄扶林區議員司馬文2月就數碼港擴建向該區居民發起網上問卷調查,昨日公布結果,其中56.1%反對擴建,支持的不足兩成。司馬文表示,居民最關注影響景觀,以及縮減公園面積;另多名南區區議員憂慮,港鐵南港島線西段遲遲未展開研究,擴建將令區內交通問題惡化。

出租率97% 數碼港:已無空間

數碼港1至4期現提供102萬平方呎可出租辦公樓面,包括12%共用工作空間Smart Space,過去3年出租率逾九成,去年第四季出租率更達97%。數碼港行政總裁任景信表示,數碼港已無空間讓租戶流轉,另外現時數碼港培育計劃競爭亦十分激烈,近年已由每期收50間公司增至100間,但申請加入的公司已大增至每期600間,認為有擴建需要。

居民拒縮公園 議員憂交通

不過司馬文表示,區內居民認為數碼港園區密度仍低,不能接受縮減公園兩成面積興建新辦公大樓,加上數碼港商場一直未符居民預期,沒有足夠餐飲、民生店舖,數碼港亦鮮有與居民溝通,引致反彈。

南區區議會交通及運輸事務委員會主席陳富明表示,未知擴建的規劃詳情,但當區另有華富重建工程,亦將令南區人口增加,政府又未就港鐵南港島線西段展開研究,擔心數碼港擴建將令區內交通問題惡化。

任景信則說,數碼港低密度的工作環境為設計特色之一,參考了外國的科技園區,「有歐洲及矽谷感覺」,有很多自由活動及交流空間。數碼港亦有責任多向外界解釋及推廣,會到區議會諮詢意見。

 
 
今日相關新聞
數碼港:FinTech 2.0「已有小成」
區議員網上問卷:逾半居民反對擴建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