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有組織罪案及三合會調查科探員晚上在北角拘捕24歲莊姓男子,涉嫌兩度投擲汽油彈,他被帶走其間高呼被警察毆打,事後報稱不適,送院檢查。(曾憲宗攝)
放大
 
灣仔警察總部外昨凌晨有衝鋒車遭擲汽油彈,現場地上被熏黑,大批警員封鎖現場調查。(蔡方山攝)
放大
 
警總外昨凌晨3時許發生擲汽油彈案,事隔12小時後,跑馬地警署門外一圍欄亦遭投擲汽油彈,鑑證科人員事後到場蒐證。(樊銳昌攝)
放大
 
警方傍晚在北角英皇道發現懷疑涉案的黑色平治房車。(曾憲宗攝)
放大
 
被投擲汽油彈的衝鋒車,左邊車頭熏黑。(蔡方山攝)
放大
 
現場事後遺下啤酒樽碎片。(蔡方山攝)
放大
 
大批機動部隊成員事後在灣仔警總外地氈式搜查。(蔡方山攝)
放大
 
警員上樓調查。(曾憲宗攝)
放大
 
警方封鎖疑犯進入的北角英皇道873號大廈調查。(樊銳昌攝)
放大
 
放大
 

其他新聞
指修例「邪惡」 浸聯會罕有聲明促撤 會長:擔心無罪的人變罪犯
民陣遊行部署逾百糾察 立會外裝鋼板隔示威區
6大學校園掛橫額「反送中」
撐修例大聯盟:沒意欲動員上街撼民陣
林鄭觀龍舟 民主黨請願遭暴力阻止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汽油彈襲警12小時兩宗 4人被捕 黑幫駕平治犯案 初步調查無關明日遊行

【明報專訊】灣仔警察總部外一輛衝鋒車及跑馬地警署對開,昨日12小時內先後遭汽油彈襲擊。一名有黑幫背景的男子,駕駛車牌被遮掩、近百萬元的黑色平治房車,向衝鋒車及跑馬地警署圍欄投擲土製汽油彈,案件中無人受傷。警方晚上迅速破案,拘捕4名涉案者,初步調查案件與明日的反逃犯條例修訂遊行無關,不排除有人仇警。

24歲男子涉擲彈 新義安小頭目

警方深入調查後,晚上在北角拘捕4名男子,年齡介乎22至60歲,其中一名24歲姓莊男子,據悉為黑幫新義安小頭目,綽號「老鼠」,涉嫌投擲汽油彈。其餘3名被捕男子,包括兩名「老鼠」的手下,據悉當時正前往「老鼠」報住的北角富澤花園單位。另一60歲男子則為富澤花園的保安員,涉嫌向其他人就警方的拘捕行動「通風報信」。警方表示,以汽油彈縱火是極度危險行為,予以強烈譴責,並會不遺餘力調查及制止。

「老鼠」昨晚被黑布蒙頭,鎖上手銬帶署調查,其間他高呼被警方毆打。他被送往北角警署後報稱不適,由救護車送東區醫院檢查。

持點茖T油彈步向警總

遇衝鋒車投擲 熏黑車頭

第一宗汽油彈襲擊事發凌晨3時許,一名穿深色衫男子將私家車停泊在灣仔警察總部對開,持點茖T油彈走向警察總部。其時一部衝鋒車駛經軍器廠街及駱克道交界,車上載4名剛完成執勤的港島衝鋒隊隊員。發現該可疑男子後,警員亮起衝鋒車警燈慢駛準備下車了解,男子一度轉身,接茼A朝衝鋒車投擲汽油彈,汽油彈在地上爆開,燃起熊熊烈火,衝鋒車駛前於警察總部旁停下,左前方被熏黑,男子返回私家車向軍器廠街天橋方向絕塵而去。現場地上被燒至熏黑,並遺下「喜力」啤酒樽碎片。

光天化日 彈擲跑馬地警署花槽

第二宗事發下午3時許,一名黑衣男子將私家車停泊在跑馬地成和道成和坊交界後下車,跑向跑馬地警署,並將一個汽油彈擲向警署,地上隨即燒起約1.5米高火光焰,警方及消防趕至時,火已熄滅,警署外圍一個花槽的圍欄熏黑。警方爆炸品處理課及鑑證科人員事後趕赴兩宗案件現場蒐證,機動部隊人員在場地氈式搜索。

警北角發現平治 尾隨拉人

據了解,第二宗案件因在日間,有多人目擊及報警。警方在港島多處兜截,終在北角英皇道873號路邊發現涉案可疑平治私家車,一名男子下車並進入一大廈,警員尾隨男子並封鎖大廈及通知上峰增援。男子在該大廈天台將口罩、帽及黑衣等棄於水箱底,並將一把用環保袋盛載的刀丟到樓下,落在大廈1樓帆布簷篷頂。警方其後在大廈12樓拘捕該名男子,初步相信為兩宗縱火案的主要犯案者及平治車主。警方其後根據車牌登記資料,到男子報住的富澤花園部署,並拘捕另外3人。涉案私家車將交鑑證科人員蒐集車內樣本。

不涉收錢做事 或有人仇警

警評估風險 或檢視周日部署

有組織罪案及三合會調查科總警司鷅表示,疑犯犯案動機及有否幕後主謀都是目前調查重點。他稱涉案汽油彈製作比較粗糙,兩個汽油彈都是由同一款啤酒樽製作,裝了類似汽油的液體及塞入紙碎燃點,可能是在家中製作。對於事件是否與明日遊行有關,黃稱「唔理禮拜六、禮拜日有咩事幹」,重申以汽油彈縱火是極度危險行為,並強烈譴責。

據了解,經初步調查後,案件不涉有人收錢做事或被人指示行事,不排除有人仇警,亦未有證據顯示與周日的「反逃犯條例」遊行有關。據了解,警方因應事件,將再評估風險,或需重新檢視周日的部署。

■明報報料熱線﹕inews@mingpao.com / 9181 4676

 
 
今日相關新聞
汽油彈襲警12小時兩宗 4人被捕 黑幫駕平治犯案 初步調查無關明日遊行
疑犯綽號東區小霸王 涉多宗傷人販毒
衝鋒車未追截 警解釋:未知有無爆炸品
建制泛民譴責汽油彈襲擊 劉兆佳料個人行動
多區警署泊警車戒備 警員站崗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