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戰地片「逐格睇」 港大生揪出戰爭罪行 國際特赦「數碼驗證隊」 蒐衝突事件影像核真偽
盡睹人性醜惡 領隊:記住每次小勝
用藥獲資助 紓吞嚥困難 肌萎佩珊初嘗x味:開心得想哭
港鐵轉線站加洗手間 中環荔景下半年可用
炎夏共融競龍舟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民陣遊行部署逾百糾察 立會外裝鋼板隔示威區

【明報專訊】民陣明日發起遊行反對《逃犯條例》修訂前夕,發生警車和警署被擲汽油彈事件,民陣召集人岑子杰昨回應表示,民陣一向做足準備應付突發情G,令遊行更安全,已安排逾百名糾察維持秩序,稱民陣遊行一向和平理性非暴力。另外,立法會昨日也加強保安,在立法會大樓地下的玻璃幕牆外,安裝超過1米高的L型鋼板,與示威區隔開。

港獨組織稱有後續行動

岑子杰表示,相信遊行時發生擲汽油彈風險很低,而民陣與遊行團體有共識,即使有升級行動,亦會在遊行後進行。他不希望有人用汽油彈事件散播恐懼,從而減少遊行人數。

港獨組織「學生動源」召集人鍾翰林表示,該組織參與民陣的遊行會盡量和平理性非暴力,遊行後會與「香港獨立聯盟」舉行「後續行動」,但暫不透露詳情。香港獨立聯盟召集人陳家駒表示,不會呼籲作暴力行為,後續行動如何要視乎當日情G。

學者:氣氛近03年七一

中大政治與行政學系高級講師蔡子強表示,近日氣氛與2003年七一大遊行前的氣氛接近,不少中產、不太熱中政治表態的朋友都表示會參與明日遊行,估計遊行人數會相當多,但要看年輕人和本土派能否放下分化,知道「覆巢之下無完卵」。

民陣前日在社交網站上載題為《2019年,我成為一個逃犯》的影片,播放歌手黃耀明、天主教榮休主教陳日君樞機、社工及一對母子,指出若《逃犯條例》修訂獲通過,眾人或會因自由創作、宣揚民主、改革社會等行為成為逃犯。民主黨和大專生等組織今日分別在各區開逾50和40個街站派單張,呼籲市民參加遊行。

田北辰:京中間人詫異關注度

《明報》早前委託中文大學傳播與民意調查中心做民意調查,有47.2%受訪市民反對修訂逃犯條例,支持的有23.8%。港區人代、實政圓桌立法會議員田北辰昨表示,民調有重大參考價值,有「北京來的中間人」向他表示,對市民整體關注度詫異。田認為,各方低估了事件的敏感性。

 
 
今日相關新聞
指修例「邪惡」 浸聯會罕有聲明促撤 會長:擔心無罪的人變罪犯
民陣遊行部署逾百糾察 立會外裝鋼板隔示威區
6大學校園掛橫額「反送中」
撐修例大聯盟:沒意欲動員上街撼民陣
林鄭觀龍舟 民主黨請願遭暴力阻止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