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指修例「邪惡」 浸聯會罕有聲明促撤 會長:擔心無罪的人變罪犯
民陣遊行部署逾百糾察 立會外裝鋼板隔示威區
6大學校園掛橫額「反送中」
撐修例大聯盟:沒意欲動員上街撼民陣
林鄭觀龍舟 民主黨請願遭暴力阻止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衝鋒車未追截 警解釋:未知有無爆炸品

【明報專訊】對於衝鋒車遭人投擲汽油彈後,警員及警車並無即時追捕疑犯。警方解釋,事發時「電光火石一刻」,警員未知有否其他爆炸品及警車是否適宜繼續行駛。有前線警員表示,汽油彈屬致命武力,警方可以手槍對抗。

遇汽油彈襲擊 按原則可開槍

車cam片段顯示,昨凌晨警總外男子向衝鋒車方向丟出玻璃樽後,衝鋒車立即駛前並轉左,靠在警察總部門外停車,一名警員下車了解。男子則衝回私家車上,驅車經軍器廠街天橋絕塵而去。

被問及為何警車沒有立即追截疑犯,港島總區重案組警司羅國凱昨表示,當時「電光火石一刻」,「發生魖ヾA同事未知有無爆炸品和有無其他事情發生」,又稱警員需要察看警車有無損狺峎O否適宜駕駛。

有多於一名前線警員向本報記者表示,汽油彈屬致命武力,根據警方《武力使用原則》,警員可以手槍對抗。一名前線警員稱,如目標車輛正在行駛,移動中的目標較難瞄準,若他當時在車上會選擇開車追截。他又估計,當時警員慌張,或未及反應,「停車即係放鼳\」,會增加拘捕的困難。

另一資深衝鋒隊警員表示,一輛衝鋒車至少有4名警員,如他在場,會茖潀W警員下車留在現場調查,並率領另一同事追截。他說昨日肇事警員下車察看警車並非完全錯誤決定,但他說現時警員「事事向電台報告」,不敢下決定,因害怕下了錯誤決定。他指出,警方1980年代起在機動部隊訓練中引入應付汽油彈的訓練,以及引入抗火的長盾及手套。

平治遮車牌行駛 警官指「不專業」

另有警官分析,涉案平治在犯案時遮蓋車牌,做法並不專業。他說一般人犯案時,涉事車輛會掛假牌,完全遮蓋車牌在公路上行走會引起警方懷疑。不少前線警員亦對事件議論紛紛,其中有人對警務處長盧偉聰未有現身交代事件感不滿,戲謔他「潛水」;又稱盧事發時應在睡覺,「暴動都叫唔醒」。

 
 
今日相關新聞
汽油彈襲警12小時兩宗 4人被捕 黑幫駕平治犯案 初步調查無關明日遊行
疑犯綽號東區小霸王 涉多宗傷人販毒
衝鋒車未追截 警解釋:未知有無爆炸品
建制泛民譴責汽油彈襲擊 劉兆佳料個人行動
多區警署泊警車戒備 警員站崗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