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指修例「邪惡」 浸聯會罕有聲明促撤 會長:擔心無罪的人變罪犯
民陣遊行部署逾百糾察 立會外裝鋼板隔示威區
6大學校園掛橫額「反送中」
撐修例大聯盟:沒意欲動員上街撼民陣
林鄭觀龍舟 民主黨請願遭暴力阻止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建制泛民譴責汽油彈襲擊 劉兆佳料個人行動

【明報專訊】灣仔警察總部外一部警車和跑馬地警署昨日接連被擲汽油彈。前特首梁振英昨於社交網站稱,最近發生的事「太不尋常」,並提到有人為了政治利益,不斷激化青年人,散播「違法達義」、「勇武」、「黑警」。有泛民議員亦質疑,時間相當巧合,認為或有人想嚇怕周日參加民陣遊行的市民。有學者認為事件是個人行動,因對泛民和建制派都無好處。

梁振英稱有人激化青年 林卓廷批扣帽子

梁振英昨午5時許貼文表示,「警車和警署一日內被汽油彈兩次襲擊,最近發生的事太不尋常……社會上有人為了自己的政治利益,不斷激化青年人,不斷散播『違法達義』、『勇武』、『黑警』等歪理,對這些言論如果我們不駁斥,對這些人如果我們不嚴懲,將來後悔莫及。」

立法會保安事務委員會主席陳克勤昨發聲明,對汽油彈事件予以強烈譴責。他接受查詢時稱,兩宗事件都是針對警方,認為不應將事件與明日民陣反《逃犯條例》修例的遊行「拉埋一齊睇」,警方應集中資源優先緝兇,擔心會有模仿行為。他呼籲警方積極考慮提高周日遊行保安措施,令市民更安心。

民主黨立法會議員林卓廷強烈譴責事件,認為時間相當巧合,但是純粹巧合還是有人部署,現時無證據作結論,希望市民用常理分析事件。他又批評梁振英說法極不負責任、亂扣帽子。他不擔心有人滲雜進周日遊行,說多年來香港的遊行示威都以和平方式進行,若有小撮人想搞亂秩序,市民和警方定會聯手阻止,但亦要謹慎行事,以防有人插贓嫁禍。

劉:對兩派均無好處

全國港澳研究會副會長劉兆佳表示,不相信建制派會做這些事來減少遊行人數,因單次行動不會改變社會氣氛,反對修例的人都會繼續反對;民主派、遊行搞手更不希望節外生枝,令參加者有憂慮,亦不想製造藉口予警方加強限制。他提到,自佔中9人案和旺角大衝突案判刑後,對社會有阻嚇作用,不存在香港社會和反對派走向暴力化。

 
 
今日相關新聞
汽油彈襲警12小時兩宗 4人被捕 黑幫駕平治犯案 初步調查無關明日遊行
疑犯綽號東區小霸王 涉多宗傷人販毒
衝鋒車未追截 警解釋:未知有無爆炸品
建制泛民譴責汽油彈襲擊 劉兆佳料個人行動
多區警署泊警車戒備 警員站崗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