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在出席聖彼堡國際論壇的活動後,國家主席習近平在俄羅斯總統普京等的陪同下離開時,在場人士情緒熱烈,紛紛與習握手、拍照,保鑣鏢急忙上前保護。(路透社)
放大
 
據新華社報道:國家主席習近平6日在聖彼得堡同俄羅斯總統普京再次舉行會晤。普京邀請習近平共同乘船遊覽涅瓦河。
放大
 

其他新聞
華為手機被禁預裝fb IG WhatsApp
霍士女主播再約劉欣辯論
中國「輕型航母」南海演練 五指山艦排水量2.9萬噸
多個財經類自媒體帳號被封
稱揚塵影響空氣監測站數據 河南城管逼農戶人手收割麥田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習:相信朋友特朗普不願中美割裂
指兩國你中有我我中有你

【明報專訊】國家主席習近平昨日在俄羅斯展開最後一天的訪問行程,他在出席一個論壇時,向美國總統特朗普喊話,稱相信他不願意看到中美關係完全割裂,又以「我的朋友」來形容特朗普。在另一場場合,習稱能源合作是中俄合作中分量最重、成果最多、範圍最廣的領域,未來「空間廣闊,潛力巨大」。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報道,習近平在出席聖彼得堡國際經濟論壇全會發言表示,相信特朗普不願意看到中美關係完全割裂。

習近平說:「我們和美國雖然現在有一些貿易摩擦,但中國和美國現在已經是你中有我,我中有你。我也很難設想中美全部割裂開。我想,那種情G不僅我不願意看到的,我們的美國朋友也不會希望看到。我的朋友特朗普總統,我相信他也不願意看到。」

對於中美貿易摩擦,俄羅斯總統普京在同一場合批評美國標榜自由貿易和民主,實踐時卻採取另一種做法。他指摘,「一些西方國家通過挑起貿易戰、推行金融霸權、動輒實施單邊制裁」,對中國華為公司的打壓,就是典型例證。普京指出,當前華為不僅遭受打壓,且正被毫不客氣地擠出全球市場,形容是「數碼時代的第一次技術戰爭」。

習近平出席聖彼得堡國際經濟論壇活動後,離場時發生一段小插曲。他在普京等陪同下離開之際,台下嘉賓反應熱烈,紛紛上前,希望與習近平握手並拍照;其間習近平傾前與在場人士握手時,失去平衡險些跌倒,獲身旁保鏢攙扶。習近平在台上向在場人士揮手致意。

中俄能源合作維護國際秩序

當日,習近平還在聖彼得堡同普京一道出席去年由他們兩人共同決定成立的中俄能源商務論壇。習近平指,中俄在能源方面的密切協作,為維護公平、公正、合理、有序的國際能源秩序發揮了積極作用。他又就鞏固和深化中俄能源合作提出4點建議,包括兩國企業要秉持互利雙贏、商業可行原則,找好合作伙伴和項目;加強能源技術標準合作,推動兩國能源標準互認和對接;同時加強全球能源治理合作,推動能源可持續發展等。

習近平強調,中俄能源合作空間廣闊,潛力巨大,願和普京一道引領和推動為兩國企業擴大合作創造更加良好的營商環境,提供更加全面的政策支持。

普京表示,俄中在能源基礎設施建設、貿易、技術研發等方面的合作取得積極進展,重要油氣管線和大型合作項目如期推進。俄羅斯歡迎中國企業加大對俄能源市場投資。俄羅斯政府將完善相關法律法規和政策,為外國企業來俄投資運營提供良好市場環境。

習近平結束訪俄行程後,在當地周五下午啟程回國,周六(8日)上午抵達北京。

 
 
今日相關新聞
習:相信朋友特朗普不願中美割裂
習獲普京母校頒博士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