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有136年歷史的木構德國古董帆船「易北河5」號上周六和貨船相撞後沉入水中。(法新社)
放大
 
「易北河5」號原貌
放大
 

其他新聞
美軍研加強中東部署 箝制伊朗
「林肯」號窺伺波斯灣 未遇伊朗阻撓
入閘選黨魁 約翰遜減稅牌爭民心
哈薩克前總統欽點繼任人當選
日F-35A機師疑「空間迷向」致墜機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德國古木船 復修後撞沉

德國一艘19世紀時期建造的大型木製雙桅縱帆船上月剛完成復修回國,豈料上周六(8日)就在北部城市施塔德(Stade)與一艘貨輪相撞後沉入水中。

被撞木帆船「易北河5」號(Elbe No 5)於當地時間上周六中午12時半,在施塔德附近的易北河被掛上塞浦路斯國旗的貨輪Astrosprinter撞到。《衛報》報道,意外是因為易北河5號駛進貨輪的航線導致。事發後,在數百米外處理另一宗小型事故的5艘救援船隨即趕到現場,將木帆船的43名乘客和船員救起,事件中有6名成人和兩名小童受傷。木帆船被拖回岸邊期間沉下水中,只餘桅杆部分露出水面,貨輪則未見損牷C

易北河5號在1883年建造,全長37米,在1920年代曾被一名美國冒險家購入,2002年回歸德國。它是漢堡目前僅餘一艘來自當時木製船時代的可航行木帆船,現時主要用於娛樂和接載遊客遊覽漢堡之用。

19世紀建造 花1330萬維修

木帆船早前被送到丹麥,花150萬歐元及9個月時間復修,上月底才回到漢堡。

曾參與復修工作的本茨(Wolfgang Bentz)表示看到事故發生後令他徹夜難眠,但相信木帆船仍有機會在修復後再航行。(衛報/The Local/RT)

 
 
今日相關新聞
德國古木船 復修後撞沉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