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多倫多警方波格督察表示﹐有匪徒利用社交平台招攬新人﹐打劫手機店。(明報記者攝)
放大
 
女長者被毆。(閉路電視截圖)
放大
 
圖為警方公布的疑犯相片。(警方提供)
放大
 

其他新聞
想談寬大處理謝倫伯格兼釋康明凱
食物速遞應用程式Foodora
家暴施虐者騷擾受害人
港百人周四集結天橋與警對峙半小時散去
方慧蘭促港府聆聽意見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要聞
 青年網上聚眾劫32手機店 暴打83歲女長者癱瘓倒地
22人被捕11人未滿18歲 劫手機值10萬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皮爾區、約克區及荷頓區由去年12月至今年5月間﹐發生32宗手機店劫案。大部分被劫的手機店是Freedom Mobile。被劫的手機以蘋果品牌為主﹐總值逾10萬元。

多倫多警方波格(Lauren Pogue)督察表示﹐匪徒之間某程度上互相認識﹐他們再透過一些社交媒體徵召新人加入打劫勾當。至於涉及那些社交媒體﹐警方則以案件已進入司法程序﹐故不便透露。

劫匪行劫的手法相似﹐就是大約2至5名男子持刀、槍或槌子等武器﹐進入手機店內﹐用武力或出言恐嚇﹐先制服職員及顧客﹐有時更會用上膠索將他們綑綁起來。

當控制局面後﹐劫匪便命令職員將手機塞入大型的運動袋﹐然後乘坐偷竊或搶劫得來的汽車逃走。

警方表示﹐匪徒為逃避警方追查﹐故會經常轉換行劫地點、衣著。他們可能因頻密犯案﹐亦變得「工多藝熟」,他們有時在店內逗留的時間只是1至2分鐘。

多個地區的警隊聯手﹐經過連月來的調查﹐拘捕了22人﹐其中11人為未滿18歲的青少年﹔其他被告的年齡則由18歲至25歲不等。警方現已向他們落案控以總共278宗罪名﹐包括打劫、藏有賊贓及藏有武器等罪名。行動中﹐警方亦起出7部失車﹐其中2部是匪徒騎劫得來。警方相信他們與其中23宗劫案有關﹐尚有9宗案件未破案。

警方又特別提到一宗發生在今年2月11日8時15分﹐一間位於多倫多市羅倫斯路(Lawrence Ave.)夾阿倫路(Allen Rd.)的手機店劫案。

事發時﹐2名蒙面匪徒闖入店內時﹐職員剛巧正招呼一名83歲的女長者﹐其中一名劫匪先將店員制服﹐女長者見狀﹐便想離開﹐卻被一名劫匪發現﹐竟用伸縮棍打落長者的腿部﹐令對方癱瘓在地上﹐才將她拖到店舖後面,手法相當粗暴,偏偏這2名劫匪至今仍然在逃。

在另一宗劫案中﹐一名職員亦被一名劫匪用槌子打傷。由於劫匪犯案時使用相當的武力﹐故令警方十分關注事件。

接連發生多宗劫案後Freedom Mobile已加強防盜措施。

 
 
今日相關新聞
青年網上聚眾劫32手機店 暴打83歲女長者癱瘓倒地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