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Alphabet對新上市公司的投資中,CrowdStrike回報率最高,Uber獲利最豐。
放大
 

其他新聞
Tim Hortons伙Beyond Meat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經濟
 Alphabet年內IPO股權 躍升至50億美元
CrowdStrike投資回報率最高 Uber獲利最豐

【明報專訊】谷歌母公司Alphabet在今年三大倍受關注的新上市公司優步(Uber)、Lyft和Crowdstrike,均擁有龐大股權,它在2019年IPO類別中的股權價值迄今已達50億元,其中對CrowdStrike的投資回報,遠較其他知名公司中的任何一個還要高。CrowdStrike周三第一天上市股價即暴漲71%,Alphabet的投資集團CapitalG擁有的CrowdStrike股票價值已接近12億元。4年投資的回報率約10倍。

上周,CapitalG增加了Looker的投資3倍,母公司Alphabet斥資26億元收購了此一數據分析初創公司。2年前,CapitalG才在一回合的融資中籌資了8,150萬元。

根據CapitalG網站,該集團已入股約30幾家公司,聚焦於金融科技、交易市場、科技基建及網路安全。CrowdStrike研發雲端軟件,保障企業數據安全。它是Alphabet投資於網路安全第一個令其獲利豐厚的公司。Alphabet對去年上市的首次公開募股前供應商Cloudflare也有小額的投資。

在最近的一個季度報告中,Alphabet表示,該公司非有價證券的總投資組合價值為129.5億元,包括未實現的收益46億元。這些非有價證券的投資由其GV早期投資集團所負責。

從純現金的角度來看,優步仍是Alphabet投資獲利最豐的公司。它對優步2.58億元的投資(加上與優步和解後獲自優步的2,450萬股),現在已值30億元。就獲利百分比而言,CrowdStrike與優步差不多,視今後股價走勢如何,Alphabet的投資回報率有可能會更高。

優步目前的股價低於上個月的IPO定價並正在燒金與Lyft競爭。CapitalG自2017年以來投資Lyft 5億元,現在值7.49億元,投資回報率相對較低。

CapitalG也有可能自Airbnb的投資獲得相當不錯的投資回報,但百分比卻不會高,因為投資時的Airbnb估值已為300億元。同樣的,當CapitalG投資付款軟件公司Stripe時,該公司估值已達90億元。當2015年,CapitalG投資名不見經傳的CrowdStrike時,該公司的估值才為7億元,有更大的成長空間。

 
 
今日相關新聞
Alphabet年內IPO股權 躍升至50億美元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