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美提《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法案 
日本民間聯署外相促「反送中」
約翰遜選黨魁拔頭籌 未穩操勝券
墨國總統賣專機籌錢遏偷渡
白宮新聞秘書6月底離職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對華立場強硬 鷹派主導外交
美參院通過史達偉任亞太助卿

【綜合報道】美國聯邦參議院昨天通過退役空軍准將史達偉出任國務院亞太助卿職務。他在參院外交委員會提名聽證會中曾表示,利益分歧的情況下,美國必須積極的與中國競爭。

參議院院會天以93票同意、4票反對,終止對史達偉(David Stilwell)人事案的辯論,提交院會表決。院會昨天下午以94票贊成、3票反對通過這項人事案,結束國務院長達近一年無人主責亞太事務的窘境。

史達偉3月出席聯邦參議院外交委員會提名聽證會提出書面證詞談及中國,他表示,作為戰略競爭對手,中國展現長期挑戰。

史達偉表示:「與中國的戰略競爭象徵全面長久的挑戰。我們會在利益相符的情況下與中國合作,像是朝鮮去核化,但在利益分歧的情況下,我們必須積極的與中國競爭。」

「總統的國家安全戰略已經表明,我們對於中國利用秘密、腐敗和脅迫等手段干涉他國事務感到擔憂,包括透過一帶一路倡議還是南中國海軍事化行動。我感謝委員會在亞洲再保證倡議法和建設法案的努力,這將使區域夥伴得以抵制這些趨勢。」

他指出,美方願意持續與中國在朝鮮非核化、反毒品等議題上合作,促進利益,但也會在利益分歧處持續競爭。他也對「中國利用機密、腐敗與強硬手段干涉境外事務並利用軍事威脅脅迫其他國家表示擔憂。」

談及兩岸,史達偉指出,中國應停止對台施壓或脅迫,並恢復與台灣政府對話。

未來他將致力向中國展示以更好的方式實現民族復興目標,包括尊重人權、宗教自由與其他國家的主權,同時堅持雙邊關係的公平與互惠。美方依據台灣關係法與美中三公報,希望能以台海兩岸人民都能接受的方式和平解決分歧。

曾任美使館武官會說中文

會說中文與韓文的史達偉曾派駐美國駐北京使館擔任武官,也曾在後來更名為印太司令部的太平洋司令部任職,曾任五角大廈聯合參謀部亞洲政治與軍事事務副主任,提名亞太助卿前擔任印太司令部中國戰略研究小組主任,熟悉中國與亞洲事務。

史達偉被外界認為對中立場強硬。連同與白宮安全顧問博爾頓(John Bolton)、貿易代表萊特希澤(Robert Lighthizer),史達偉上任後,美國國安、經濟、外交政策皆由鷹派主責

特朗普政府上任以來亞太助卿懸缺至今,2017年底提名時任代理亞太助卿董雲裳(Susan Thornton)出任亞太助卿,但遭到參議員魯比歐力阻;國務卿蓬佩奧上任後,一度傳出有意撤回董雲裳提名,最後董雲裳選擇於去年7月底退休。

 
 
今日相關新聞
對華立場強硬 鷹派主導外交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