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港大研發納米濾膜 速篩水中重金屬
科大樓梯「瀑布畫」 鼓勵多拾級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青協4日接80求助 社工籲家長勿言「書又唔見你讀」

【明報專訊】修訂《逃犯條例》爭議自上周三(12日)起令社會氣氛變得更緊張。香港青年協會設立的網上輔導及電話熱線,上周三(12日)起收到最少60宗求助,主要來自10多至30多歲市民,普遍感憤怒、失望,會不自覺地流淚;家長WhatsApp專線在上周四(13日)及周五(14日)則收到20宗求助。另有社工呼籲家長不要只顧說教,避免翻舊帳式說話如「書又唔見你讀好,呢孎A就咁投入」。

青協稱,上周三(12日)起,4天共收到約60人透過網上輔導或電話熱線求助,單是上周六(15日)晚上10時至12時,已處理10宗。

會不自覺流淚 籲暫離媒體

青協業務總監徐小曼稱,青年感無力、無助,夾雜憤怒、失望,不自覺地流淚等。她稱,部分人與身邊人立場不一,「返到屋企唔講得,即使立場一樣的朋友,意見未必一致,如談及『溫和、和平(示威)就有用?』都會引起衝突」,建議若有感自己已鬱鬱不歡,要暫時不要看媒體,暫停數小時抽離一下;避免與意見不一人「過分討論」,先各自沉澱一下。

青協又指出,另一個家長WhatsApp專線(6811 2959)亦收到約20宗家長求助,包括如何與子女溝通,安撫子女情緒等。香港小童群益會設立有關《逃犯條例》社會事件家長支援專線(9084 6924),建議家長勿與子女爭論政治立場與他們的日常表現掛u評論,如學習欠佳等同不明白、無主見等(見表)。

知父母不認同 子女寧不說

香港基督教女青年會青年及社區服務總主任蘇艷芳說,觀察到近日多了青年有情緒困擾,「不開心、梩芋B沉默、整個氣氛麻麻]」,她稱,部分學生不在前線參與,但看到新聞都會感無奈,尤其是家人未必與其持相同立場,更會無奈到不欲多談。

當父母與子女觸及對事件立場的話題,蘇艷芳稱,家長要保持心平氣和,「不要一開始已將立場加諸子女,先聆聽子女意見、感受,了解他們為何有此決定或行動」;她稱,有時子女知道父母一定不認同他們的決定,如去遊行,罷課表態等,寧可不說。

倡家長表達意見但勿說教

蘇艷芳建議家長可與子女表達意見,但不要說教式談論,如翻舊帳「書又唔見你讀好,呢孎A就咁投入」,直接批評「阿仔你千祈唔好學佢]」、「做薯釩坏峞v,或代與代比較,如「我個年代仲辛苦」等。

 
 
今日相關新聞
青協4日接80求助 社工籲家長勿言「書又唔見你讀」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