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單車共享5年蝕600萬元 報告預期赤字仍將持續
民房凌晨失火 警方扣查男子
恐鳥奪冠後跳上警車頂 警籲涉事8名球迷自首
中刀男子負傷登街車 傷勢嚴重
初則口角繼而動武 曲棍球教練毆打球證遭拘控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華女超速駕駛遭騎警截停 不欲扣車逃遁一個月被拘控

【明報專訊】 一名來自卑詩列治文的華裔女士今年4月在卑詩梅里特(Merritt)超速駕駛被當地皇家騎警當場逮捕;但當得知警方要扣押她的車時,她不顧危險,駕車逃離了現場。卑詩民事充公部門(BC Civil Forfeiture)本周對其正式提起訴訟。

據一份民事訴訟報告顯示,這位女士名為Jie Cui,事發時曾駕駛一輛2018款Land Rover。報告指出,在得知警方要將其車輛扣押7天的消息時,Cui女士開始駕車逃離,並沿97C公路(Highway 97C)向西駛去。報告稱,儘管警車已在後方亮起警燈,但她依舊鋌而走險,駕車穿越高速路之間的草地,其後駛入5號高速(Highway 5),逃往低陸平原地區。

報告還指,她在一個月之後,於白石(White Rock)區域被捕。

根據卑詩民事充公部門的指控,Cui女士當時在一個限速為每小時110公里的區域內,以每小時166公里的速度逃離騎警的追捕。當時,她的車上還載有一名青少年及一名成年乘客。這控訴指明,要求沒收她於2019年起開始租用(lease)的這輛Land Rover汽車。

據了解,Cui女士在此前也有「前科」。例如,在2016年8月時曾被控未按照警方要求停下車;在2017年2月時,被控在駕駛途中使用電子設備。

卑詩省《民事充公法》(Civil Forfeiture Act)允許執法人員對涉及非法活動的財物進行控訴或沒收,無論當事人是否被指控或參與犯罪活動。因此,民事充公部門表示,若想獲得這場訴訟的勝利,就必須確定這輛車是否作為非法活動的工具使用。

根據法庭紀錄顯示,Cui女士或將面臨逃避警方調查、危險駕駛、嚴重超速及反抗警察等四項控罪。以上這些指控還未在法庭上得到證實,預計Cui女士將於7月出庭受審。

 
 
今日相關新聞
華女超速駕駛遭騎警截停 不欲扣車逃遁一個月被拘控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