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紐瓦克聯航客機爆胎滑出跑道
南美跨國大停電 4800萬人受影響
以總理妻認挪用公帑叫外賣
回應油輪遇襲指摘伊朗 沙特王儲稱出手不手軟
大阪警員遭捅胸搶槍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787滅火系統瑕疵 波音被轟漠視

美國波音公司787夢幻客機被揭安全隱患。波音曾向航空公司發出警示,稱在引擎起火時用於啟動滅火系統的開關曾在少數事件中失靈,美國聯邦航空管理局(FAA)亦曾發指令提示。有民航機師批評波音漠視航空安全,擔心隱患影響飛行安全。

機師批航空公司畏強權未發聲

波音早前向航空公司發出警示,指啟動滅火系統的開關曾在少數事件中失靈,開關會因為長期受熱而卡在鎖定位置,因此不能令每個引擎堛熒壑鼰佶m釋放滅火劑;這開關亦能切斷燃料及液壓油,防止火勢蔓延。FAA則發出適航指令及指引,表示有報告指有787-8、9和10型號客機的防止內部引擎起火手掣組件有彎曲問題。FAA雖然承認對公眾構成風險,但未有下令停飛,僅提醒航空公司每30日檢查開關。

不過,有機師向《觀察家報》稱,相信乘客及機組人員安全受威脅。在英國一間航空公司任職的機師說:「倘跨大西洋航班引擎起火,機上滅火系統開關又失靈,我們便要在機翼起火情G下飛行最少3小時才能安全降落。」一名匿名機師雖然同意引擎起火風險很低,但質疑波音為了慳錢不顧安全,態度令人失望,特別是早前已發生兩宗涉及另一款737 Max客機的空難。

該機師指開關出現故障後,並沒手動系統釋放滅火劑,難以認同波音稱沒有問題的說法,又質疑航空公司認同波音:「這是怯於波音的力量,沒有人敢發聲。」

波音承認有少於1%滅火系統開關故障,強調有協助航空公司調查和更換零件,但稱客機引擎起火「非常罕見」,787客機亦從未發生過。FAA則拒絕評論。(觀察家報)

 
 
今日相關新聞
787滅火系統瑕疵 波音被轟漠視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