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朝鮮官方媒體上周六發放照片,顯示領導人金正恩查閱美國總統特朗普來信的情景。(路透社)
放大
 

其他新聞
回應聯合國要求 特朗普:卡舒吉案已徹查
悼沖繩戰役 安倍被斥「滾回去」
fb推加密貨幣 成敗繫監管
PayPal前總裁 Libra靈魂人物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金正恩收特朗普親筆信 讚內容「良好」

朝鮮官媒朝中社周日報道,朝鮮領袖金正恩收到美國總統特朗普的親筆信,金正恩對信件表示滿意,並說將慎重考慮。報道未有提及收信時間和信函具體內容。

朝鮮《勞動新聞》頭版刊登金正恩讀信的相片。報道稱,金正恩讀信後感滿意,對信中包含良好的內容表示滿意,又對特朗普政治判斷和非凡勇氣表示謝意,表示會「慎重考慮信中有意思的內容」。

CNN:金致函祝特朗普生日快樂

美國總統特朗普本月11日也曾表示收到金正恩「漂亮」的親筆信,最新一期《時代》周刊刊登的特朗普專訪中,特朗普在6月17日訪問當天,也曾表示前一天收到金正恩的親筆信。

特朗普更向記者展示信件,特朗普就信件內容作評論,但不予公開,記者欲拍攝信件但遭阻止。專訪後段,記者就特朗普團隊試圖阻撓通俄門調查一事追問,特朗普感不滿,重提記者拍攝金正恩信件一事,威脅可將對方收監。

韓聯社稱,特朗普所說的兩封信是否同一封不得而知,而今次金正恩收到的可能是特朗普回信。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絡(CNN)昨引述一名華府官員透露,在6月10日的信中,金正恩僅祝福特朗普「生日快樂,身體健康」,沒談到任何無核化的實質內容。

金正恩和特朗普2月在河內舉行第二次特金會,但破局收場,朝鮮斥美國要負責,分析認為朝鮮對華府表現友善,顯示朝鮮準備跟美國打破僵局。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上周四及上周五訪問朝鮮,首爾東國大學教授高有煥說:「中國握有朝鮮最想要的一切關鍵,那就是安全保障和經濟發展。」他相信,在中國承諾會在這兩方面協助朝鮮後,朝鮮便開始向美國示好。

(時代/路透社/法新社)

 
 
今日相關新聞
金正恩收特朗普親筆信 讚內容「良好」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