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裘錦秋中學(元朗)中四生蕭兆廷(左一)、鄧皓徽(左二)向評審介紹「智能安全嬰兒車」。(青協提供)
放大
 

其他新聞
港大學者 發現大質量行星狀星雲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發明「手壓煞停」嬰兒車 中四生國際賽奪獎

【明報專訊】嬰兒手推車相關意外時有發生。裘錦秋中學(元朗)中四生蕭兆廷、鄧皓徽設計「智能安全嬰兒車」,推車手握位採用類似機場行李車的煞車設計,鬆手時便會停下來;安裝防傾側系統,當偵測到嬰兒車傾側度達臨界值時,電腦會驅動伺服馬達伸出支撐桿,以免嬰兒車翻倒。

傾側自動伸支撐桿 高溫啟動風扇

該款嬰兒車亦照顧車內嬰兒需要,如在車背配備溫度檢測器,鄎袡L高時,會啟動超靜音風扇降鄐帠q風;根據光傳感器數據,因應外間明暗,調校嬰兒車內的亮度。該發明在紐約舉行的「世界青少年英才奧林匹克競賽」(GENIUS Olympiad),在近75個國家1400多名參賽學生作品中脫穎而出,取得科學組別銀獎。

聖保祿研納米粒子 降解染料有害物質

取得同一組別金獎的聖保祿學校,學生研究以第六族元素的納米粒子,降解染料中有害物質及阻隔汞離子,減低工業有害染料和重金屬對海洋生態的損害。

兩支隊伍早前在青協「2019年香港學生科學比賽」初賽暨作品展覽中,獲得「能源、工程及環境大賞」,代表香港參與國際賽事。

 
 
今日相關新聞
發明「手壓煞停」嬰兒車 中四生國際賽奪獎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