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書展主題科幻 倪匡7年3登場 有文化界批宣傳名家庸俗
運動博覽設溜冰場 展商無懼示威
醉酒胸襲拳打護士 銷售員囚4月
古思堯辱區旗囚6周
尊子漫畫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印度申引渡聆訊 文子星稱曾遭印警電擊下體

【明報專訊】被國際刑警發出「紅色通緝令」的印度裔男子文子星(Ramanjit, Singh),早前被印度政府申請引渡,案件昨在東區裁判法院續審。文子星一方認為,印度當局提出引渡申請,源於文的政治理念和信仰,又稱文曾遭印度警方以電擊下體、水刑等方式虐待,如法庭將他引渡回印度,文或再面對相關虐待。

稱參與錫克教建國運動

代表文子星一方指,錫克教徒屬印度的少數派,他們期望建立獨立國家,印度政府更曾於1984年屠殺大量錫克教徒。而文子星信奉錫克教,支持提倡建立錫克教徒獨立國家的「卡利斯坦運動」(Khalistan movement),並於2013年成為提倡相關理念的政治組織「SADA」的活躍成員。

文子星一方續指,現年30歲的文子星於1997年4月來港,並於2005年成為香港永久居民,他於2013年受表親邀請前往印度支援相關政治活動,其表親後來被捕,當地警方當時三度嘗試拘捕文,惟未能成功。

文子星於2016年再返回印度,以參與政治集會,惟遭當地警方拘捕,並在警署內遭警方虐待,包括掌摑臉部、打肚、電擊下體、強行拉開腿部、施行水刑,及拖鞋打頭,文其後於當地法庭獲准保釋。辯方認為如他再被引渡回印度,或將再次因政治理念和信仰而承受不人道對待。案件今天續審。

【案件編號:KCMP139/18】

 
 
今日相關新聞
印度申引渡聆訊 文子星稱曾遭印警電擊下體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