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兒童遊樂場開槍誤傷2女童
從未在加工作無儲蓄無做義工
保5.5萬廉租單位穩定運作 聯邦宣布第二期撥款4.62億
10萬家庭輪候10年等分配 多市1400廉租屋單位卻空置
鰻魚苗價10年漲41倍 斯省兄弟走私出口判刑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要聞
 自拍裸照給11女病人看
醫生裁性虐病人候判罰

【明報專訊】安省喬治鎮(Georgetown)家庭醫生菲普斯(Nigel Mark Phipps,圖)﹐將自拍的裸照給女病人看。他早前已被安省內外科醫生會紀律聆訊小組裁定行醫時性虐待病人。安省內外科醫生會現舉行聆訊﹐討論應該給他什麼懲罰。最大的懲罰是吊銷其行醫牌照。

該醫生總共給11位女病人看過他的裸照。去年一個5人的紀律聆訊小組﹐已經確定其違反醫生專業操守。

菲普斯向小組承認他的行為﹐向病人和診所工作人員﹐展示他手機上自拍的裸照。其中有的可以看到他的生殖器、屁股等。小組還發現﹐該醫生2次遇到病人時﹐下體變硬。

醫生紀律聆訊將持續3天。委員會聽取了一些病人的影響聲明。其中一名女病人說﹐她夢到該醫生變成一條滑溜的龍﹐虎視眈眈地看茼o。「一個我曾經很敬佩的醫生﹐現在卻使我覺得你不可以信任任何人,因為他們會濫用你的信任。」

另外一名女病人說﹐她從此不相信男性醫生﹐結果對她看病造成很大困難。

辯稱當年患嚴重壓抑症

59歲的菲普斯作證時說﹐經過輔導﹐他認識到自己於2014年期間﹐患了嚴重的壓抑症﹐開始做出一些自我殘害的行為﹐其中就包括給病人看自己的裸照﹐當時他將這種行為描寫做開玩笑。

他說﹐自從被指控違反專業操守後﹐他的病人數量減少。2015年以來﹐他看女病人時需要有一名員工在場。此外外出有時相當困難﹐一些人當眾發表的說法﹐讓他頗受傷害。

他的辯護團隊﹐在紀律聆訊會議上遞交了一些病人和社區成員的信件。他們在信中形容他是一個富有同情心、善良的人﹐努力工作﹐病人第一。如果病人有需要﹐他可以臨時取消自己的計劃﹐找出時間﹐提供服務。

 
 
今日相關新聞
自拍裸照給11女病人看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