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美國藥廠AbbVie同意以630億美元價格,收購以生產肉毒桿菌素聞名的愛爾蘭藥廠Allergan。
放大
 

其他新聞
恐貿易戰損害下年業績
鮑威爾為減息期望降溫 美股走低
基建銀行撥7,100萬元
中國電動車廠比亞迪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經濟
 斥630億購Botox生產商
藥廠AbbVie股價挫16%

【明報專訊】美國大型藥廠艾伯維(AbbVie)同意以630億美元價格,收購以生產肉毒桿菌素(Botox)聞名的愛爾蘭藥廠Allergan。艾伯維將為每股Allergan支付188.24美元,其中120.3美元以現金支付,其餘以股票支付。這價格較Allergan前一天的129.57美元收市價有45%溢價。若計入Allergan約200億美元債務,該交易對Allergan的估值為830億美元。艾伯維股價跌16.21%,收65.70美元。

艾伯維旗下暢銷的類風濕性關節炎藥Humira在美國的專利即將屆滿,將面臨仿製藥的競爭,盼借助收購增強產品陣容,減少對Humira的依賴。去年Humira的銷售額達199億美元,是全球最暢銷的藥物之一,為艾伯維貢獻60.9%的收入。Allergan除生產主要用於美容的Botox,也生產眼部、腸胃病及中樞神經藥物。

艾伯維行政總裁Richard Gonzalez稱,這是兩家公司的轉型交易,對雙方有戰略互補益處。合併後的公司將擁有多種重要的產品,覆蓋免疫、血液腫瘤、醫美、神經科學、眼科護理和病毒學等領域。今次收購也是今年以來,藥業第二宗巨額交易。今年1月,美國製藥廠百時美施貴寶(BMS)宣布以740億美元收購新基製藥(Celgene)。同一個月,日本製藥廠武田藥品(Takada)以620億美元的價格,完成對製藥廠夏爾(Shire)的收購。

 
 
今日相關新聞
斥630億購Botox生產商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