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美國總統特朗普昨日發出的推文,日後他的推文可能會被「標籤」。(美聯社)
放大
 

其他新聞
十日兩次 默克爾鏡頭前顫抖惹關注
737 Max揭新隱患 勢延遲復飛
美民主黨總統參選人辯論向左走
美參眾兩院邊境移民法案打對台
留學平壤 澳洲男子失蹤疑被拘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以「標籤」加強管理政客貼文
推特新措施被指反擊特朗普

【明報專訊】社交網站 Twitter(推特)將加強管理各國官員,包括美國總統特朗普的貼文。

經推特驗證,有超過十萬追隨者的政府官員、代表或候選人賬戶,貼文違反規定、就會被標籤,如果推特認為貼文仍然具有一定公眾利益價值,用戶就必須點擊通知,才能查閱全文,另外又會從搜尋功能入手,減低這類貼文的傳播速度。

推特表示,新措施是回應外界批評,加強管理、避免散播極端和仇恨言論。推特周四發布貼文稱,該公司計劃推出一項新功能,針對世界各國領導人未來可能發布的違反其規則、但被推特判定為符合公眾利益的推文附上免責聲明。

美媒報道,推特的這種政策改變可能是對美國總統特朗普(Donald Trump)作出的回應,後者經常都會在推特平台上發表言論,屢次觸及推特社區標準的底線,其中有些推文違反了推特的規則。

一名公司發言人向CNN證實,在過去,儘管特朗普和世界各國的其他領導人違反了推特的規則,但該公司還是允許他們發布的推文繼續留在網上,原因是其認為這些推文符合公眾利益。

但是,如果推特真的給特朗普發布的某條推文附上免責聲明,那麼這種做法幾乎肯定會給該公司帶來一場猛烈的批評。包括特朗普在內的美國共和黨人經常都會在並無實質證據的情況下聲稱,科技公司對保守派存有偏見。在美國當局愈來愈多地就反壟斷問題和隱私相關憂慮對大型科技公司展開調查之際,哪怕特朗普真的明顯違反了推特的規則,該公司為其推文附上這種免責聲明也仍將引發新一輪的此類抨擊。

推特否認新措施有偏見

推特發言人在接受CNN採訪時表示:「這跟偏見無關,而是如果我們的規則被打破了,那麼我們就要提供更多的透明度。」

在對CNN的詢問作出回應時,推特稱其不會提供例子來說明,此前曾有哪些推文違反了該公司的規則,但被其認為是符合公眾利益的。

推特將在未來決定推出這種新功能時對其作出明確說明。

在未來將會附上的免責聲明中,推特將使用如下措辭:「推特有關辱罵行為的規則適用於這條推文。不過,推特判定保留這條推文可能是符合公眾利益的。」

不過,也會有一些例外。推特在周四發布的帖文中表示說:「直接威脅將對個人實施暴力行為或呼籲對個人實施暴力行為的推文不太可能被視為符合公眾利益。」

推特表示,該公司將會建立一個跨職能團隊來決定一條推文是否符合公眾利益,這個團隊包括來自該公司旗下信託和安全、法律和公共政策團隊的代表。該公司提供了一份衡量標準清單,未來將以這些標準為參考來判定一條推文是否符合公眾利益,其中包括「保留一條推文是否能令其他人讓政府官員、公職候選人或被任命者對其言論負責」等。

當一條推文被附上這種通知時,它在推特上顯示的位置就不會那麼顯眼了,推特說道。該公司還補充稱,此類推文不會出現在推特按算法生成的「頂級推文」(Top Tweets)、實時活動頁面和其他一些功能中。

 
 
今日相關新聞
以「標籤」加強管理政客貼文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