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龍捲風吹襲遼寧開原 增至6死190人傷
訪美華客15年來首減少 影響珠寶賭場生意
聯合國:非洲瘟疫威脅亞洲百萬豬農生計
教師維權遭槍殺17年後獲重查
廣東省公安廳前副廳長落馬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向百度董事長淋水者被起底
未知動機 律師:不構成刑事罪

【明報專訊】 百度創始人、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李彥宏昨在北京舉行的百度AI(人工智能)開發者大會上演講時,被一名突然衝上台的男子用礦泉水「冷水澆頭」。上身濕透的李彥宏面對意外事件,當即表示「在AI前進的道路上,會有各種各樣意想不到的事情發生」。以樽裝水淋李彥宏的男子隨後被警帶走,警方暫未發布處理消息。律師指,向李彥宏淋水男子最高面臨拘留10日,百度求情或可免予處罰。

近年來因虛假廣告、競價排名等行為而廣受非議的百度,昨日又引發事件。中新社報道,2019百度AI開發者大會昨日在北京召開,有7000人與會。上午9時30分許,大會開幕後李彥宏第一個登台發表主題演講。當講述到「自主泊車、實現最後一公里的自由」時,突然有一名身穿黑色T恤、頸掛證件的男子拿茪@樽礦泉水小跑荍硈t登上講台,向正在講話的李彥宏頭部倒水(圖)。

李彥宏先是一愣,男子以右手按住李的左手,隨即往李頭上淋水。李彥宏並沒有任何躲閃,男子下台後,李不斷用手甩掉臉上的水,並以英語問:What's your problem?(你怎麼回事?)會場內聽眾一時間不知道怎麼回事,氣氛頓時安靜,在意識到這是一個意外時,會場內響起掌聲和「加油」聲中,李彥宏聲音平靜地說,「大家看到,在AI前進的道路上會有各種各樣的、意想不到的事情發生」,停頓一下,他繼續說道,「但是我們前行的決心不會改變,我們堅信AI會改變每一個人的生活」。

南都網報道,淋水者下台後立即被安保人員帶到VIP區域,隨後被北京警方帶走。目前,警方暫未發布進一步處理消息。內地媒體指,淋水者叫程冠旗 ,是山西運城人,以前開過一家網店,網店關閉後賦閒在家。程的微博顯示,這是一場有預謀的行動,但動機未明。

中新網引述北京德翔律師事務所主任安翔表示,由於肇事者採取的方式相對可控,主觀惡性有限,未造成嚴重後果,未構成刑事罪,應按照《治安管理處罰法》來處罰,最高會被處10日拘留及500元人民幣罰款。南都網引述京師律師事務所律師白曉強認為,若百度向警察求情,也有可能對肇事男子不做罰款拘留等處罰。律師張新年則認為,往年大會安保嚴格,此事也不排除主辦方自導自演。

 
 
今日相關新聞
向百度董事長淋水者被起底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