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中科昨日提供攝於2015年10月的施工相片,稱當時興建屯馬線月台層板時與挖掘工程同步施工,質疑總承建商禮頓沒處理妥當,處理及監管缺失導致大量泥漿滲入月台層板底部,而港鐵亦任由情G持續,最終令混凝土灌注時夾雜泥土。(中科提供照片)
放大
 

其他新聞
家中沒空間 逾九成茤苳幙戔`與子女逛公園
原審官「加入盤問」 藏氣槍少年撤定罪 高院指或致不公平審訊 劉康上訴得直
警長涉擅向保安借錢 官倡控貪污
輪候6年 夫上樓前4月逝世 婦隱瞞喪夫 騙公屋緩刑
億元爭產案 陳禹嘉被指未善待祖母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促查紅磡站「蜂巢現象」說法真偽 中科質疑禮頓監管缺失 灌石屎滲泥漿

【明報專訊】港鐵沙中線工程問題被揭發逾1年仍未有定論,政府委任的獨立調查委員會拖延至11月底才提交最後報告。負責灌注混凝土的分判商中科興業昨再發出新聞稿,批評運輸及房屋局長陳帆處理事件手法是「慢條斯理、拖泥帶水、營營役役和推卸責任」,遠未符合公眾期望,並要求政府徹查紅磡站連續牆為何出現嚴重裂紋及漏水。

指調查進度慢 批陳帆拖延

中科表示,沙中線紅磡站工程問題已拖拉13個月,無論獨立調查委員會、相關部門和港鐵的刑事和技術調查,在進度和水平上都「差強人意」,遠未能符合公眾期望,並批評陳帆對整件事件是責無旁貸,質疑陳帆採取「拖延戰術」以瞞天過海。中科強調會繼續提供資料,並敦促政府徹查及追究責任。

中科並質疑港鐵單方面所言紅磡站的混凝土「蜂巢現象」,並以兩張攝於2015年10月施工相片紀錄佐證。中科表示,當初興建屯馬線月台層板時,與當時處於延誤情G的挖掘工程同步施工,懷疑由於挖掘工程的泥漿和流水在監管及處理預案上出現缺失,導致大量泥漿滲入月台層板底部,加上總承建商禮頓沒處理妥當,港鐵亦任由情G持續,質疑港鐵以「蜂巢現象」一說企圖蒙混過關,敦促運房局調查港鐵「蜂巢現象」一說真偽。

中科並要求運房局調查清楚,紅磡站連續牆採用哪種混凝土,有關混凝土批次是否符合合約要求,以及敦促運房局在未釐清對結構安全的影響前,切勿隨便接納港鐵的全面策略性評估報告和加固建議。

 
 
今日相關新聞
促查紅磡站「蜂巢現象」說法真偽 中科質疑禮頓監管缺失 灌石屎滲泥漿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