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周日「九龍大遊行」終點為高鐵西九龍站外的匯民道,即圖中巴士站附近位置(箭嘴示)。據了解,一旦遊行人數眾多及人群聚集,警方有可能封閉屬官地的匯民道巴士站,有關位置與西九龍站其中一個出入口十分接近。(蘇智鑫攝)
放大
 

其他新聞
遏炒樓 倒賣樓花抽重稅
中低薪職位增 高薪工作減
成人用品和光碟店非法售性藥
經濟衰退風險增 料明年減息
檢控官指三角戀失利 蔣春棋因妒殺劉冠華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要聞
 九龍遊行 港警將派千人防衝擊
主辦呼籲 參加者要理性勿違法

反對修訂《逃犯條例》風波未息,有網民發起「九龍大遊行」,號召明日由尖沙嘴梳士巴利花園遊行至高鐵西九龍站外,聲稱有2000人參與。綜合多方消息,由於西九站涉及中國內地管轄區,政府對有關遊行高度戒備,已制定多個備用方案應付示威者一旦衝擊西九站,包括「半封閉」西九站,以及取消部分高鐵班次;警方將派出過千警力戒備,以應付突發場面。響應活動的網民強調,明日遊行為「和理非」活動,呼籲參加者勿違法。明報記者

據了解,政府十分關注明日的遊行,擔心西九站如立法會般被衝擊「爆玻璃」,保安局及運房局等已提出備用方案要求港鐵研究處理,最快今日拍板決定,其中一個方案是「半封站」,即封閉大部分出入口,只限乘客進出,另一方案是取消部分班次,不在西九站上落客。消息人士稱,港府已就事件與內地相關部門溝通。

護中庭玻璃圍欄

免擲物入內地轄區

政府消息稱,過去已就可能出現的突發事件,為高鐵站設計應變措施,以確保運作不受影響,例如只准特定的人如持票乘客出入高鐵站,甚至最差時關閉車站,都是可考慮方案。根據高鐵站設計,身處香港管轄區各樓層,均可直接看到屬於內地管轄範圍的離港乘客候車區,為免有示威者拋擲物件至候車區,港鐵會採取措施,避免有人靠近車站中庭的玻璃圍欄。

港鐵車務總監劉天成表示,知道周日(7日)在高鐵西九龍站外有大型公眾活動,港鐵有需要時會在鐵路網絡、包括港鐵車站及高鐵站實施人流控制措施,例如限制部分出入口只出或入,甚至封閉部分出入口等,呼籲市民及旅客留意港鐵網站及應用程式的最新消息。

警:遊行者到西九站後須即走

警方表示,前日兩度與發起遊行的團體代表會面,昨凌晨發出不反對通知書。對於遊行終點設於高鐵站外,警方表示會密切留意,調配適當人手,以維持公共秩序,保障公眾安全。

根據警方不反對通知書,梳士巴利花園集會於下午3時半開始,遊行4時起步,沿梳士巴利道南面行人路,於九龍公園徑上天橋,再經廣東道、柯士甸道西南面行人路,到達高鐵西九龍總站外的匯民道空地,遊行於5時半結束,發起人預計有2000人參與。

警方表示,遊行者到達終點後,須立即離開,不准逗留,並不應進入港鐵管轄範圍內及作任何未經港鐵批准的示威活動。

遊行主辦單位在Telegram群組表示,遊行後沒有後續計劃,強調是次為「和理非」活動,呼籲參加者切勿違法。另有網民在連登討論區提醒參與者,切勿衝擊高鐵站內地口岸區。

過千警力 防暴3梯隊候命

據悉,警方將派出過千警力戒備,防暴警察3層梯隊,即現役及正受訓的機動部隊人員均要候命。由於遊行路線位於遊客區,基於地理環境受限,路面警力不會顯著,但會有足夠人員應付突發情G,以防遊行隊伍與遊客衝突。至於遊行終點高鐵西九龍站外,據悉警方連日來與港鐵開會商討應對方案。有警方消息人士指出,一地兩檢議題敏感,可能會有示威者挑戰執法人員出錯,該消息人士強調在香港管轄區發生的事,定由香港警察執法,而警方及港鐵均會加派人手到場戒備,一旦示威者稍有行動便會攔阻,以免情G惡化。

 
 
今日相關新聞
九龍遊行 港警將派千人防衝擊
英國發旅遊提示 籲注意九龍區遊行
抨英官員對港事務說三道四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