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德銀退出投資銀行
沙特廉航叫停臨時訂單
非洲擬推自由貿易區
素漢堡流行 惟屬加工食品
黃金升市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經濟
 鮑威爾本周兩度出席聽證會
聯儲局月底會否減息有分曉

經濟學家:不降息將令市場現巨大動盪

【明報專訊】聯儲局主席鮑威爾(Jerome Powell,圖)本周將赴國會作證,他有機會令市場深信該局會於7月底降息,或對市場的此一期望澆一盆冷水。

鮑威爾周三將出席眾議院金融服務委員會聽證會,周四出席參議院銀行委員會的聽證。在兩項聽證會上,他都必須答覆有關美國經濟及聯儲局貨幣政策的問題。

上周,美國數據顯示,6月份新增224,000份工作職位,遠較預期強,也因此使得聯儲局本月降息的可能性降低。此一職位數字報告亦將10年期國庫券孳息率推升回2%以上,美元也對一籃子貨幣升值,令商品價格受壓。

本周,市場還可從其他地方尋找聯儲局是否會降息的蛛絲馬[,包括本周三下午即將公布的上次議息會議紀錄。上次議息會議後,聯儲局曾表示,如果需要的話,該局會降息。本周四,美國政府亦將公布消費者物價指數通脹數據,周五公布生產者價格指數。

不過,鮑威爾的國會作證能夠澄清聯儲局是否會如一般預期那樣,在本月底降息。

市場預期聯儲局本月會降息,上周已使得國庫券孳息下跌,股市B升。道瓊斯工業平均指數,標普500指數及納斯達克綜合指數上周均曾創下歷史新高。經濟學家表示,如果鮑威爾不降息,市場將會出現巨大動盪,聯邦基金期貨市場已預期利率會下降0.25%。

Grant Thornton首席經濟師Diane Swonk表示,鮑威爾不太可能改變降息的方向。她預期,聯儲局在本月底會降息0.25%。

一些經濟學家預期聯儲局本月底會降息0.5%,但Swonk認為此一降幅太大,而且鑑於聯儲局目標利率範圍為2.25至2.50%之間,該局實沒有太多的彈藥可資運用。

除聯儲局因素外,投資者亦將開始思考公司第2季盈利報告。百事可樂(Pepsico)周二將率先公布第2季盈利報告。之後,銀行及其他公司亦將陸續公布第2季盈利報告。

 
 
今日相關新聞
鮑威爾本周兩度出席聽證會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