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圖為總理杜魯多7月1日在渥太華國會山國慶慶祝活動上講話。(路透社)
放大
 

其他新聞
18國會議員不角逐連任 合計將獲160萬元遣散費
加國承諾派200軍人維和
汽車旅館泄一氧化碳 46人送院15人一度危殆
龐巴迪雷灣列車廠裁550人
每天營業額5萬元 屢封屢開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福特連串緊縮政策成為助力 杜魯多自由黨民望谷底反彈
34.6%:30.4%領先保守黨 僅組少數政府

【明報專訊】據納諾斯研究(Nanos Research)周二公布的一項民調顯示,總理杜魯多在經歷一次政治醜聞後已重振旗鼓,並有望在10月舉行的聯邦大選中勝出。民調分析指,安省省長道格福特連串財政緊縮舉措,令保守黨的支持度在該個人口最多的省份下滑,是自由黨民望自低谷反彈的原因之一。

該項民調結果指,若周二舉行聯邦大選,自由黨獲以34.6%的得票率勝出,而由熙爾(Andrew Scheer)領導的保守黨只得到30.4%選票;至於左傾的新民主黨和綠黨分別取得17.9%和8.8%支持。

按照加拿大的選舉系統,政黨需要贏得約39%選票,才能取得眾議院絕大多數議席。新民調顯示,若目前數字不變,意味茼菪挭狴u能組成少數派政府,致使杜魯多需要倚賴其他政黨推動立法。

在該項民調前,自由黨曾於3月將領先地位拱手相讓予保守黨,當時正值加拿大工程公司SNC-Lavalin Group Inc.貪污案鬧出司法干預醜聞,事件導致兩名內閣成員辭職。

但該民調機構的民意調查專家納諾斯(Nik Nanos)指,杜魯多於上月已重振旗鼓,「在過去6至8周,自由黨的正面走勢幾乎由女性選民一手包辦。在爆出SNC醜聞後,女性選民紛紛不滿一度離棄自由黨。」但在美國副總統彭斯5月底官式訪問渥太華後,自由黨的支持度轉勢回升。在彭斯訪問期間,杜魯多向對方提出關注女性權益,以及「美國多個州份通過反墮胎新條例」事宜。彭斯是社會保守主義者,反對墮胎。

彭斯此行亦讓杜魯多有機會吹捧新北美自由貿易協議的成功談判,令圍繞美國商業的不明朗因素一掃而空,美國是加國75%出口貨品的目的地。

納諾斯指,熙爾盟友、安省省長道格福特連串不受歡迎的財政緊縮舉措,是自由黨民望絕地反彈的另一個因素,「我們看到保守黨在安省的支持度下滑」。安省是加國人口最稠密的省份。

該項納諾斯最新民調是於上周五進行,誤差率為3.1%。

 
 
今日相關新聞
福特連串緊縮政策成為助力 杜魯多自由黨民望谷底反彈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