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美國參議員桑德斯2017年10月29日在多倫多大學參加活動。(加新社)
放大
 

其他新聞
加漢涉性侵3童印尼定罪 坐牢5年獲特赦已返加
每年7500人騎單車受傷
西溫住宅區車輛燈柱 連環塗鴉涉種族主義
「共享單車」擴增至5000輛 士嘉堡北約克新設租車點
查票員與黑人乘客衝突 申訴專員指TTC調查欠公正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美總統候選人桑德斯隨團來加買低價胰島素

【明報專訊】美國總統候選人桑德斯(Bernie Sanders)周四表示,他將於本月底前陪同一批糖尿病患者到加國安省倫敦,購買較便宜的胰島素。上月底亦曾有美國糖尿病人組團北上,到安省購買該非處方藥,而主辦者透露正籌辦第二個胰島素採購團。加國有業界人士憂慮,此舉會引致本地供應緊張,聯邦衛生部稱會監測有關情況。

價差9倍 業界憂致國內供應緊張

在一般情況下,一型糖尿病患者需要注射胰島素調節血糖,但胰島素在美國一瓶售價約340美元,較加國價格貴約9倍。

桑德斯長期批評製藥公司的處方藥物成本過高,並指摘業界跟美國公眾利益對著幹。他亦曾於1999年進行類似加拿大購藥之旅,「在1999年,我帶著一批正對抗乳癌的勞工階層婦女到加國購買同樣的藥物,但她們只需支付美國價格的十分之一」。

該名民主黨總統候選人的競選團隊,未有即時應要求討論是次旅程。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CNN)報道,桑德斯和該批來自底特律的糖尿病患者,此行目的是凸顯部分美國人在購買藥物時所遇到的困境。

上月底,一群來自明尼蘇達州的一型糖尿病患者,組團越境在安省倫敦購買胰島素。其中一位組織者奈斯托(Quinn Nystrom)正在籌辦第二次類似旅程,他說,邊境以南的胰島素價格在20年內飆升,「四分之一美國人需限制使用胰島素,因為他們負擔不起,故此有人正瀕臨死亡。」

按目前規定,美國人可以從加拿大購買最多3個月的個人藥品回國,而包括佛州在內的4個州份,已通過立法容許批發或個人進口藥物。由於胰島素在加拿大是非處方藥,因此沒有跟蹤機制能確定多少被帶到美國。

雖然規模相對較小,但藥品旅遊已在加拿大引起關注。

加拿大藥劑師協會(Canadian Pharmacists Association)高級主管帕沃(Barry Power)曾警告,若大量美國人湧入加拿大市場,將影響加國境內的供應量,他敦促加拿大政府研究這個問題。聯邦衛生部長的發言人表示,政府正在監測這一情況。

 
 
今日相關新聞
美總統候選人桑德斯隨團來加買低價胰島素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