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一名攝影記者昨在上水衝突期間靠近警方防線採訪,被對面馬路飛出的鐵枝擊中頭部倒地,被在場記者拉走。 (賴俊傑攝)
放大
 
立法會議員尹兆堅(右二)昨晚目擊有警員追打一名年輕示威者,令示威者疑受驚下爬出天橋,幸被在場的人救起;尹兆堅與警員理論期間高舉雙手,被警棍擊中左邊頭部,他稱感到暈眩,到北區醫院接受治療。(賴俊傑攝)
放大
 

其他新聞
社聯:年輕人及公職人員情緒瀕崩潰 倡設獨立委員會 「社會重回正軌最佳方法」
葉劉倡特首「快閃落區」了解民意
警大埔拆「隻揪sir」海報蒐證
保港運動向泛民遞信 譴責煽動仇警
絕食慰人心 陳伯預告退場打大佬 專心準備覆核「速龍」無編號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15人送院 鐵枝擊中攝記頭 警方:遭不明粉末襲擊

【明報專訊】昨日上水衝突釀成多人受傷,至少包括3名傳媒工作者,當中有攝影記者被鐵枝擊中頭部,血流披面倒地;立法會議員尹兆堅亦被警棍打中頭。同時,有警員被鐵枝及粉末所傷。根據醫管局,至昨晚9時半有15名男性因昨日衝突送院,全部情G穩定。

警方傍晚清場時,一名攝影記者於新運路靠近警員採訪時,被從示威者方向飛來的鐵枝擊中頭部,血流披面倒地,由其他記者拖離現場。網媒「TMHK」記者亦於新運路近龍運街被胡椒噴霧噴中,一度暈倒,經急救後送往北區醫院,送院時清醒。

尹兆堅被警棍擊中頭

此外,一名法新社女記者在衝突中受傷,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將相片上載至Twitter通知法新社指女記者被警方「過度武力」所傷。該記者其後於網上發文,稱自己並非被警棍所傷,而是被身旁的人抓住背包或攝影機帶而跌到,令面頰及右膝受傷。

至昨晚8時半,警員在上水廣場對開天橋清場及追捕示威者,有人企圖跳橋獲救;尹兆堅為此指罵警員行為過分,其間被警棍擊中頭部,引致額有微腫,尹稱感到頭暈,要入院治療。晚上9時半,警方清場大致完成,有聲稱沒參與示威的中五男生,騎單車經過馬路時批評防暴警員「維護不義政權」,被約20名警察推跌並按在地上,經檢查身分證及搜身後放行,他右腳擦傷及流血。

警方昨晚在facebook上載警員傷勢相片,有警員右手被劃出血痕。警方在專頁表示,昨有多批暴力示威者用鐵枝、疑似刺激粉末等不同物品襲擊警察,導致多名警員受傷;警方強烈譴責襲擊行為,強調追究到底。

截至昨晚10時,現場消息稱共10名警員受傷送院,全部清醒,部分人被不明物品擲中,亦有部分警員皮膚灼熱,警方會將警員沾有不明物品的衣服送往化驗。

(反修例風暴)

 
 
今日相關新聞
光復遊行後爆發 4警被圍 示威者被追圖跳橋 上水多處衝突 沙田今增警力
15人送院 鐵枝擊中攝記頭 警方:遭不明粉末襲擊
「光復上水」現身 簡炳墀:梗要支持
上水藥妝店嘆人流跌九成 食肆支持遊行者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