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上門始悉涉假疫苗 內地客退款不果報警
劉曉波逝世兩年 120人晚會追思
劉霞仍抑鬱 缺席德國悼念
李小龍故居重建 僅留壁畫及窗花 李小龍會:留條毛有咩用?
維修外判致延誤 公屋戶自掏腰包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港集資額料年逾2000億 阿里上市成暗湧

【明報專訊】早前港交所披露,今年上半年本港共有84隻新股上市,集資約700億元,按年增長35%,全球排名第三。今次港交所失落「巨無霸」新股百威亞太,影響或波及其他新股。安永會計師事務所亞太區上市服務主管合伙人蔡偉榮估計,今年香港集資額仍可超越2000億元,但形容市場仍有暗湧,主要視乎阿里巴巴會否維持上市計劃。

傳阿里上市集資額減半

蔡偉榮表示,今年新股市場面對中美貿易戰等外圍不穩定因素,而且上海科創板亦帶來競爭,2000億元集資額估算是相當保守,他又稱,如果阿里巴巴來港作第二上市,或可帶動其他中資科網股來港上市,令港交所今年集資額可穩坐全球首三位。不過上周五傳出百威上市有阻滯的同時,市場亦有傳阿里巴巴把來港上市的集資規模削減一半至100億美元。

近年內地出現愈來愈多科網企業「獨角獸」,隨茬o些企業愈趨成熟,上市傳聞不脛而走,例如去年傳出估值達560億美元的內地最大網約車平台「滴滴出行」計劃來港上市,以及傳出中國平安有意分拆旗下估值達394億美元的網上金融平台「陸金所」來港掛牌。

料打擊大型新股招股氣氛

信誠證券聯席董事張智威說,百威擱置上市料會打擊日後大型新股的招股氣氛,因為大型新股依賴國際投資者,但對集資額只有數億的小型新股則影響不大。

 
 
今日相關新聞
百威亞太成歷來最大宗新股擱置 稱市G考慮 市場料涉定價貴大戶抽飛
散戶借孖展或蝕息 退款安排待公布
港集資額料年逾2000億 阿里上市成暗湧
分析:對股市影響有限 資金回流或有利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