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李小龍故居重建 僅留壁畫及窗花 李小龍會:留條毛有咩用?
維修外判致延誤 公屋戶自掏腰包
希斯路機場員工擬暑假罷工 姚思榮:影響或大於航空公司行動
港出版商:內地多禁忌 港保自由「留生路」
官網「信用中國」 撤台港澳預留連結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劉霞仍抑鬱 缺席德國悼念

【明報專訊】昨日是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劉曉波逝世兩周年,獨立中文筆會在德國科隆基督教堂舉辦紀念活動,特設環節介紹香港反對修訂《逃犯條例》情G。旅居德國剛滿一年的劉曉波遺孀劉霞未有出席活動。活動主辦者、獨立中文筆會會長廖天琪說,劉霞的精神狀G「還處在比較抑鬱的階段」。

友:劉霞選擇孤立狀態生活

廖天琪昨日對本報說,紀念活動以劉曉波的名言「我沒有敵人,也沒有仇恨」為主題,於當地時間13日晚7時開始,由她和牧師羅蘭德•庫訥(Rohland Kuehne)主辦及主持。著名漢學家林培瑞(Perry Link)、德國國會議員Heribert Hirt等人出席,劉霞則未有參與。

作為劉霞好友,廖天琪透露對方精神狀G「還處在比較抑鬱的階段」,二人許久沒會面,而劉霞平日不喜社交,亦甚少和朋友來往,選擇以孤立狀態生活。

內地維權人士野渡接受無邦q視訪問時稱:「與劉霞聊天,我們都會小心翼翼,避開談曉波這個話題,我們都會擔心談曉波的事會刺激到她的情緒。相信她到德國一年多時間,都未能平復她的創傷。以後能用多長時間去治癒,真的不好說。」

設環節介紹港修例風波

廖天琪認為,兩周年的紀念目的是為了讓大家不要忘記劉曉波,「他不單是為爭取自由人權犧牲的中國異議分子,也是一個世界級的偉人」。紀念活動將與賓客朗讀劉曉波的文學和政治作品,伴隨音樂來緬懷他,並探討當下中國人權狀G,包括新疆「再教育營」問題。

她又介紹,活動專設香港反修例行動環節,將向來賓展示相片等資料,「介紹香港人維護獨立和法治的精神」。

劉曉波生前好友、旅德作家廖亦武12日在《華盛頓郵報》撰文稱,對劉曉波最好的紀念就是去看他的文章和當年的信件,「寫這篇文章時,他去世已經兩年了,可淚水依然流下我的面頰。我的人生與劉曉波無法分開,1989年6月4日,對我們來說是個轉折點」。

明報記者 劉曉宇

 
 
今日相關新聞
劉曉波逝世兩年 120人晚會追思
劉霞仍抑鬱 缺席德國悼念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