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政府及港鐵宣布沙中線局部通車,明年首季先開通大圍至啟德站。有啟德居民昨特意到圖中的啟德站看看,搬往啟德一星期的張小姐表示,現時需走路20分鐘到彩虹乘港鐵上班,十分不便。另一居民潘女士對要待至明年首季才通車感不耐煩,但認為通車後交通會較方便。(劉焌陶攝)
放大
 
放大
 

其他新聞
建制明集會 籲參加者勿起衝突 建「守護香港」平台 清洪高永文等任聯合召集人
私人草案惹爭議 張超雄半日撤回
張翔:警是否濫武待查 校友批雙重標準
涂謹申促特首令警方「只驅散不圍捕」
民陣周日遊行 警:堵路即趕 2000警戒備 兩米高水馬封政總外圍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大圍至啟德明年首季通車 通金鐘無期

【明報專訊】運輸及房屋局長陳帆昨宣布沙中線局部通車,明年首季先開通大圍至啟德站(整條由烏溪沙站至啟德站的鐵路稱為「屯馬線一期」),目標2021年底或以前,大圍至紅磡段全線通車,但紅磡至金鐘段的目標通車日期仍待評估。港鐵料局部通車後,屯馬線一期列車早上繁忙時段最高峰3.5分鐘一班車,從大圍往鑽石山將由17分鐘減至7分鐘。對於有議員擔心局部通車或加重觀塘線負荷,港鐵稱早上繁忙時間往九龍東方向的觀塘線仍有空間。

目標2021年底通紅磡

據立法會今年初文件,港鐵原預料大圍至紅磡段今年中通車,但因應紅磡站事件而要檢討通車目標日期,紅磡至金鐘段則仍以2021年為通車目標。陳帆昨公布,港鐵估算紅磡站工程最快明年底至2021年初才完成,故爭取大圍至紅磡段目標於2021年底或以前全線通車,明年首季先開通大圍至啟德段,包括顯徑站、鑽石山站擴建部分及啟德站3個新車站;紅磡至金鐘段的目標通車日期則再評估。

繁忙時間3.5分鐘一班

港鐵車務總監劉天成解釋,紅磡站正施工,何文田站的信號區與紅磡一致,土瓜灣和宋皇臺之間沒有渡線讓列車掉頭,故只能以啟德及鑽石山站之間的渡線讓列車掉頭。他續稱,曾探討啟德至土瓜灣站單軌雙程服務,但乘客於繁忙時段在該段候車需時10分鐘,若有乘客在宋皇臺站候車,由於列車在同一月台「兩邊走」,乘客或上錯車,做法不理想。

稱觀塘線可負荷上班高峰

公民黨議員譚文豪擔心觀塘線難負荷額外交通流量,促請政府以科學方法完整地評估流量並公開數據。劉天成認為,早上繁忙時間往九龍東的觀塘線「不是最繁忙」,「觀塘線最多人的方向是往石硤尾和太子」,又相信局部通車可達至分流,紓緩大圍至九龍塘的擠迫情G。

土瓜灣一帶居民未能因局部通車直接受惠,政府承諾於公共交通服務作相應配合。九龍城區議會關注沙中線工作小組成員黎廣偉不滿通車只至啟德站,並稱土瓜灣一帶路窄,即使有相應公共交通配合,亦恐造成混亂。

有啟德居民昨特意到啟德站看看,居民潘女士說,對要待至明年首季才通車感不耐煩,但認為通車後交通較方便。

實政圓桌立法會議員田北辰對沙中線通車時間表極不滿意,據他評估,大圍至紅磡段本可於明年底通車,但再延至最遲2021年底,恐紅磡至金鐘段通車遙遙無期。民建聯對沙中線再延遲通車失望,要求港鐵為未開通車站的沿線居民提供車費減免及接駁服務。

 
 
今日相關新聞
月台層板三成螺帽接駁欠妥 報告稱毋須拆 紅磡站評「安全」 交禮頓加固
大圍至啟德明年首季通車 通金鐘無期
加厚月台層板增鋼柱支撐 工程師:仍未全面
港鐵撥備24億首發盈警 將追討禮頓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