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建制明集會 籲參加者勿起衝突 建「守護香港」平台 清洪高永文等任聯合召集人
私人草案惹爭議 張超雄半日撤回
張翔:警是否濫武待查 校友批雙重標準
涂謹申促特首令警方「只驅散不圍捕」
民陣周日遊行 警:堵路即趕 2000警戒備 兩米高水馬封政總外圍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加厚月台層板增鋼柱支撐 工程師:仍未全面

【明報專訊】港鐵昨交代沙中線紅磡站需加固的範圍,其中紅磡站擴建月台、近紅隧方向的A區是「重災區」,加固工程較其他區域多。港鐵工程總監包立聲表示,完成加固工程後,港鐵亦會在紅磡站安裝長期監察系統,包括以儀器監測及巡查,以持續確保車站結構完整。

資深土木工程師倪學仁表示,紅磡站的多項主要構件,包括地下連續牆、月台層板等結構最為外界關注,按現時港鐵的初步資料,相信港鐵已調整原先的設計方案,包括透過加厚月台層板、加裝鋼柱及支撐架等,目的是將上面兩層的月台層板承載力,經支撐鋼柱傳力至最底層板,以減低上層的荷載,「上面層板可能因為螺絲未接駁好等,需減少一定的承受力」。但他指出,部分區域如A區的東西(即上層)及南北走廊月台(即下層)層板,加固工作仍未全面,認為港鐵要進一步向社會交代加固方案。

路軌旁裝鋼架支持

箍筋欠妥位裝螺栓

根據港鐵提供的平面圖,A區多處出現螺絲帽接駁欠妥,港鐵將局部加厚鋼筋混凝土層板,估算東西走廊月台層板有約60米長範圍要加厚;南北走廊月台層板則有約20米;南面連接隧道則涉65米範圍要加厚。另外,月台路軌旁混凝土安裝約20支鋼架以作上下支撐,以及後勤房間安裝4條鋼柱。至於紅館區域的月台層板,有約5米長範圍要加厚。

位於車站B區的月台層板,則出現箍筋安裝欠妥,港鐵會在個別位置加裝螺栓,以及使用鋼板穩固頂部及底部,預料範圍涉及10平方米;至於C區則出現施工連接縫欠妥,港鐵將加裝鋼柱及局部加厚月台層板。

 
 
今日相關新聞
月台層板三成螺帽接駁欠妥 報告稱毋須拆 紅磡站評「安全」 交禮頓加固
大圍至啟德明年首季通車 通金鐘無期
加厚月台層板增鋼柱支撐 工程師:仍未全面
港鐵撥備24億首發盈警 將追討禮頓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